【傅红雪X韩沉】气象脱轨(三)

再次重申,台风来袭,大家注意安全,不要试图出去捡傅红雪,韩沉身(长 )怀(得)绝(好)技(看),不要模仿,容易被砍。


————————————————————




09



傅少侠全身紧绷,表情满是抗拒,配上那微红的眼眶和毫无血色的脸简直我见犹怜,鬓边垂下的发丝更是刮得韩沉心痒。


怎么能长得比女孩儿还好看呢?要不是个傻子……光凭这张祸国殃民的脸起码也能在娱乐圈混出八九位数身家吧?从这个角度来看早上那个要拉他去试镜的倒霉蛋确实具备着导演的眼光。


韩沉抱着膀子饶有兴致的盯着傅红雪,傅红雪虎视眈眈的盯着护士,年岁比较大的护士到底见过世面,一看这阵仗瞬间了然于胸——这位是晕针的。


“小伙子放松,没事儿,一下儿就好。”她一边说着,一边把注射器里的空气排空,嗞出一溜晶莹的药液。场面可怖,毫无说服力。


“……”傅红雪嘴唇动了动,微微蹙起眉望向韩沉,韩沉对上那双眼睛,腿都软了两分。


“能不能……不脱裤子。”低沉的嗓音没什么温度,依然冷冰冰的,韩警官内心几乎泪流满面,他竟然从那凉薄话语里品出三分乞求,好胜心瞬间满足炸了。


琢磨一下,这位爷把自己当大侠呢,士可杀不可辱是吧,还是个正经狠角色,万一真逼急了要自裁他拦起来也麻烦。给自己找齐了理由,一本满足的韩沉默默点点头,转向护士,“这什么药?能不能从留置针静脉推了?”


护士对这个毫无原则的陪护暗暗翻了个白眼,“不能,皮下的。”


“那打胳膊吧。”


护士看了看那捆成粽子一样的护手,“这演出服设计的太繁琐了啊,不好穿脱吧?”


韩沉走过来,附在傅红雪身边耳语几句。


护士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位少侠用手轻轻拽了一下肩膀的衣服,半边袖子加护手就炸裂开,漫天布尘飞扬。


韩沉自己也愣了。他只跟傻子说不想脱裤子就把手臂露出来,没想到这位爷……这么刚烈的吗?而且这个戏服哪定做的?遥控又在哪?感觉里面藏着危险爆炸物啊……好在这只莹白如玉肌肉线条柔顺流畅饱含力量美感的手臂…似乎毫发未损,看来爆炸物还算安全。韩沉默默咽了咽口水。


“咳……”他干咳一声,转头跟护士解释,“演出服……有特殊设计,硬核摇滚……”


咬着牙说完,又瞪了傅红雪一眼。


傅红雪只是沉默,又回到了入定般的状态,闭上双眼一脸任人摆布的麻木。


一支药很快推完,护士拿棉签给压了几秒,见不再出血就端着盘子离开了。离去前施施然给韩沉甩下一袋药片,“这是三天的药,止痛和护肝脱敏的都在,输完这儿挂着的几袋液就可以摁呼叫铃,拔针先回家了,血液结果返回来去门诊看。”


韩沉点头道了谢,把药片收进兜里。


“还有哪疼吗?”他凑近傅红雪,一边若无其事的闲聊,一边仔细打量那件戏服。也没有引线啊,引爆器在哪?


傅红雪抬头,冷漠的望着他,那张脸好像写满了——我哪疼关你什么事?


韩沉深呼吸,努力回想白锦曦的话,尽量耐着性子。“大夫说你碱中毒严重,现在用着药了,还疼不疼?”


“……”傅红雪转回头盯着自己的留置针,“无碍。”


得,还装酷呢。韩沉实在不是一个能主动找话题的性格,但面前这浑身上下每个细胞都写着我很可疑的少年,不光神志有问题,身体很虚弱(虽然他对此抱怀疑态度)腿还有残疾,让他当犯人审,不说对方能不能配合,他自己也良心过不去。



于是两位对话终结者展开了一场针对聊天的斗法。


“你应该看上面。”韩沉指了指上头挂着的谷胱甘肽,示意傅红雪如果想看什么时候能输完,应该关注滴壶或者袋里的液,干盯着针不好使。


“……”傅红雪抬了抬头,顺着韩沉指着的方向。“我知道时间,午时刚过 。”


韩沉对他的所答非所问反应了许久,才哭笑不得的察觉自己与神经病的世界观当真不同——他把滴壶当表看?


“这里,是药,不是计时的。”韩沉弹了一下那个药液袋,又指了指傅红雪手上的留置针,“那你这是看什么呢?”


傅红雪沉默不语,又闭上了双眼。他怎么会告诉眼前这禁锢他的人,他正苦思冥想逃离之法。


他来到这诡异的地方,不慎毒发被擒,醒来手上便已经扎上这枷锁,刚刚他不过撤开几步就已血流满地,若是此时起身离去,怕是走不出多远就要失血而亡。


至于一早就被解开的手铐?傅少侠只当是什么奇怪的装饰品一般,毕竟那薄薄脆脆的铁片,有点内力的人弹弹手指头就碎了…他哪能相信那是用来拘人的…


韩沉就算把脑子想成豆浆,也想不到这里头存着这么大的误会。


“住不上院,你也没地方去,等会把这个拔了,就先跟我回家。直到找到你的蝴蝶泊为止。”他轻轻点了点傅红雪手上的留置针。


大侠很是赏脸的睁开眼睛,虽然里面是浓浓的疑惑,好在什么也没问,算答应了。



10



韩沉很是疲惫的等着,护士轻描淡写的几袋液,硬生生是输到了下午5点还剩大半袋,门口晃来晃去几个刚交班的小护士,估计是听说这个病房来了个倾国倾城的摇滚酷guy,这都是来参观的。


这一下午他数次试图跟傅红雪请求交流,接着顺理成章的想打死居然要跟神经病交流的自己,但是闭上嘴一会儿,又觉得这脸色凄凄惨惨的少年窝在那,看着实在可怜得很。


“怎么中的毒?”这不,刚憋回去一会儿,韩沉又忍不住送上门找虐。


傅红雪手指蜷了蜷,“练功。”


“……”韩沉不动声色,隐约预感自己能顺藤摸瓜破获一个邪教组织。


“练功,能练中毒,你就不觉得不对劲吗?”


傅红雪不奇怪他的反应,本来冷淡的脸忽然扯了一个苦笑。


“以为有个非杀不可的仇人,时间不够,用了些增进内力的蛇毒。”


韩沉现在已经能自主过滤掉那些小说里的用语了,挑着能接的话茬继续问:“以为?那后来呢?”


“后来仇人死了。才发现,仇也不是我的仇。”傅红雪又笑了,三分嘲讽伴着七分苍凉,笑着笑着眼圈儿还红了。


“那你的腿是天生的?还是……”韩沉实在看不得他那么笑,笑得人心里难受。


傅红雪可能是感觉到自己眼中的湿润,不愿示弱,闭上双眼向后一靠,淡淡道,“是我自己不治,留个教训。”


韩沉默然,心里有了个模糊的案件还原。大概是被邪教组织控制利用了,得知真相后离开,可是身体残疾了,又中了毒,受不了打击,最后疯了。


傅红雪听着韩沉为他自己的脑补叹了口气,忽然很敏感的睁开眼。


“我不需要同情。”


得,这是伤自尊了,青春期的孩子真不好伺候,尤其是又中二病又疯的。


“我饿了,你吃什么?我叫人送来。”韩沉知道自己话题转移的很生硬,但他向来不是会说谎的性子,说话更是有名的刻薄又不知拐弯,他确实罕见的同情心泛滥了,于是只能避重就轻。


“阳春面。”病床上的人依旧惜字如金。


韩沉有些嫌弃的瞥了他一眼,任命的点开外卖软件,却发现阳春面这种薄利多销的菜品,在寸土寸金的中心医院附近根本点不着外卖。


“换一个。”


“我不饿。”


两个话题终结者又迅速的把天儿聊死了。



11


韩沉最终也没能在医院吃上晚饭,他正要随便选一家点餐的节骨眼上,周小篆的电话非常合时宜的插了进来。


“如果不是出了什么大事,我给你3秒钟挂断,我可以当你没打过。”韩神的语气恨不能结着冰茬,早餐时间就接着周小篆的电话饿肚子,他这股邪火一直憋到了晚饭。


“韩神,出大事儿了!黑盾组服务器被攻击,恐怕和那位大侠有关。”


韩沉神色一凛,看了一眼毫无反应的傅红雪,“什么意思,你说详细点。”


“就在刚刚,组里所有的屏幕都直接黑了,用红色的字写着:‘复仇之神降临人间,红色的雪将洗刷这个世界。’署名是,x。”


“红色,的雪……”韩沉手指攥紧,发出咯咯的声音。


“对,而且今天早上做笔录的时候我就查过了,古龙笔下那个傅红雪,被书迷称做复仇之神,红色的雪,说的不是他还能是谁?他肯定和字母团有关系。”


“能查到对方IP地址吗?”


“泰国,是个跳板。”


“我知道了,我会一直跟着他,你们跟进其他线索,上午让你查的沙土,扩大调查范围。还有,刚抓到的那个字母团成员,提审,问出x的信息,必要时候…”他顿了顿,又看了一眼床上的人,像是咬着牙,“让白锦曦权宜行事。”


“收到!那韩神你自己小心。”周小篆打起十分精神,韩神松了口,意味着他家女老大可以用特殊手段审讯了,不知道早上的大侠怎么得罪韩神了,就这么急着要定他的罪?


韩沉挂了电话,看了看液,竟然还剩一个底,索性打消了点外卖的念头。


傅红雪依旧古井无波的闭目养神,韩沉掐了掐眉心让自己清醒些,又坐回椅子上。


我是为了难得的休假。不是同情嫌疑人。


可按照这位虚弱着都能把他撂倒的身体素质,能被下毒,利用,最后生生被折磨得精神失常,想破头也只有字母团这种诡秘得像个邪教的恐怖组织才能做到。


还不到二十岁,妈的。


韩沉在心里爆了句粗口。






——不知何时能有后续但好歹出了主线的tbc——



评论(80)
热度(9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徒离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