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衍生】[庞嘉x章远] 愿以此生易长青 (二十七)

前文见合集


——————————————————


77


庞嘉揉了揉章远的头发,眯着眼朝他微笑,那纤长浓密的睫毛弯成新月的弧度。


他逆着光,发丝间温暖的手缓缓抽离,又在空中挥了挥,最后依依不舍地转过头,朝着光亮而去。


章远动弹不得,他想大声呼喊让庞嘉别走,别离开,却一根手指都不听使唤,连眼泪都流不出来,只能呆呆的定在原地,目送庞嘉远去,消失在光芒里。


“小远,醒醒!”


“章远?听得见我说话吗?做噩梦了,醒醒…”


章远睁开眼,手术室的灯还亮着。


他疯了一样的站起身冲过去,又被赵一阳和尹志强一人一边搂着肩膀拦住。


“醒醒,章远,梦魇住了。”赵一阳拍拍他的背,尽量小声的安抚他。


尹志强压着他的肩膀把他压回手术室门前的座椅上,从兜里掏摸一阵,又抬头问赵一阳:“有纸巾没有,给他擦擦脸。”


章远茫然的摸了一把,才发觉他满脸的泪水都已经洇湿了衣领。


“我睡了多久?”章远像是才找回些清醒,狠狠揉了揉眼睛,沉声问。


赵一阳看了眼表,“就睡了半个多小时,你最近太紧绷,昨晚上没睡吧?这样哪行?你哥手术完还要你照顾呢。”


章远咬着下唇没有吭声,旁边的尹志强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你哥就知道你得这样,自己都把术后护理的护工约好了,还是李叔,你熟悉点儿他也放心,能顺便好好照顾你。”


章远抬头望了尹志强一眼,感觉更内疚了。



一个护士从手术室出来,几人连忙起身过去。


年长的护士巡视一圈,“哪位是家属?”


“我是,我哥怎么样了?”章远向前一步,话音都带着颤抖。


护士打量他一眼,欲言又止。


“您跟我说吧。我能负责。”尹志强揽住章远的肩,朝护士点点头。


“出现紧急情况,现在正在实施抢救,家里还有家属就都叫来,带着户口本……”


“什么意思?”章远只觉得耳边嗡鸣不断,剩下的话什么也听不见了。



再回过神来的时候,章远身侧只剩下赵一阳,赵科长眼睛也红红的,正关切的看着他。


“师父去你家,取点东西很快就回来 。”


章远点点头,喉头苦涩,几个字在口中转来转去,出口的时候已经没有声音,只剩下点气。


“拿户口本,是不是要办死亡证明?”


赵一阳偏了脸,有些哽咽,“不会,你别瞎想,这不是还没做完手术呢么,不会有事的。”


手术室门口一直是安安静静的,可章远却觉得无比的嘈杂吵闹,好像里面走动声,机器滴滴的声音,医生护士的交谈他都能隐约听到,可拼命辨认,也听不真切。


“不会有事的。不会有事的。”


赵一阳喃喃念着,双手也攥在一起 ,手臂上青筋都冒了出来。




尹志强在一个多小时后回来了,手里提着一个纸袋,章远遥遥望着,那是上次庞嘉带他去买衣服的纸袋。


现在想来那件红色的帽衫也没有很难看,当时该试给他看看的。


“小远。”尹志强喘息声挺重,应该是从医院大门口一路跑上来的。


“上次你哥私下交代我,把这些东西给你。”


他从纸袋里拿出一个大牛皮纸信封,“这是你哥一直放在电脑桌抽屉里的。”


章远开过那个抽屉,里面大多是一些证件和纸质材料,照片和现金。他没细看过,是庞嘉忙起来的时候,让他自己从那里面拿钱吃早餐打车。


他颤抖着接过纸袋,一根白线垂在那,绕来绕去怎么也解不开。


尹志强体贴的伸出手,帮他拆开。


东西抖落出来,大大小小,两个银行的信封,一些印着东西的文件,章远捡起一张眼熟的,是他的收养协议。


“你哥说,他要是有什么事儿,生活学业上,爸妈应该也会照顾好你,不用他操心。”尹志强拿起一个红色的信封,赵一阳别过头去不愿再看。


那是入职时候大家统一办的,发工资的存折和银行卡。


“你哥啊,挺能瞒的,要不是他爸妈出国之前有一回叫人来接少爷回家,我们科里大家伙儿都以为就是个普通家境的小年轻。平时衣食住行,也没什么两样,你来以前,连车都不开,天天骑个破自行车上下班。”


“其实他平时生活挺省的,要不我们哪能没发现他愣是个富二代啊。”尹志强红着眼睛,说到这还笑了笑。“我也是那天才知道,不管是福利院的抚养费,你的医药费,护工费,包括后来复健,这小子没花过家里一分钱。你说那么点工资,他都怎么攒的?”


他一边说着,一边翻开存折,余额不多,前面几列支取记录看得章远眼睛都模糊了。


“这些呢,是他工作的积蓄,还剩下这几万块钱,密码是你生日。他说,让你留着高中这一两年花。住宿也行,别给他省着,好好吃饭,不许净吃垃圾食品。”


“他知道你应该不愿意跟他爸妈去美国,他这事儿…以后,估计你们互相看着也全是伤心,这个家,你不愿意呆,就自己怎么舒服怎么活,他给你这个底气。”


尹志强说着,拿起另一个银行的信封。


“这是他保险的存折,我们干交警的,受伤很常见。受益人他早早就变更成你了,保单在下面,满足……”他顿了顿,吸了一下鼻子,“满足领取条件以后,去保险公司提了,有两百万,这笔钱你拿着上大学,他说你想做游戏,虽然不知道出国去学够不够,但是国内好点的大学,你考得上,他就供得起。想留学的话,他给他爸妈的信里都交代好了,他们会在国外照顾你。”


“另外这些是……”


章远闭上眼,弯下腰,将脸埋在掌心,不想再往下听了。


“章远。”尹志强叹了口气。“你哥为你的未来全都铺好了路。你别辜负他。”




78



“这份是他上个月开始做的定期储蓄理财,每个月要存两千块钱,不多,你上班前,从这两张存折里取钱交就可以,他怕你乱花钱,给你存到了30岁才能领。说,那时候怎么也该结婚了,取出来办婚礼,就当是你哥亲自给你操办的。”


章远将散落在腿上的文件一把全掀到地上,站起身冷冷的抹了把脸。


“我不要。”


“章远……”


他忽然冲到手术室门前,拼命起砸厚重的金属门,拳打脚踢,赵一阳和尹志强一人一边根本拉不住他。


“庞嘉你听见了吗我不要!!你出来自己给我!!!”他歇斯底里的喊着,状若疯魔。



“干什么干什么呢?要吵楼下去吵,手术还没做完,这血压刚上来点。”还是刚刚那个护士,拉开门有些怒意的训斥起来。


章远被赵一阳和尹志强拖着,听完这话险些冲上去拽那个护士。“我哥怎么样了?”


“还没脱离危险,保持安静。”护士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又把手术室的门关上了。


章远脱力的跪坐在地上喘粗气。


尹志强和赵一阳一左一右的蹲下来,按着他的肩膀,一时默然。


“小远,坚强点。”赵一阳用力捏了一把他的肩膀,“回去坐着,我们好好等他出来。”


章远回到座位上,目光扫过地下散落的保单和存折,忽然被夹在中间露出一角的照片吸引了。


他把文件一张张拾起,果然,在几份保单中间,抽出一页折起的纸,里面夹着的两张照片散了出来。


第一张是海洋馆里那张庞嘉侧头吻他的自拍。这是他们两个人唯一一张合影。


第二张是一个角标还带着水印的水族缸。像是从某个购物网站上直接截取打印下来的。


那张单薄的纸上没写几个字,却有些水痕,章远手上也都是泪水,展开的时候,水痕新旧叠在一起,将字都晕开了些。章远一眼看去,就止不住的心疼。字是钢笔写的,庞嘉家教很好,一手字写得好看工整,可这封信几处断水,有些地方连笔划都是抖的,显然是心绪不宁,或是……心脏不舒服,握不住笔。


“小远:


如果你看到这个信封里的东西,估计我是失约了。对不起啊。


水族箱我自作主张选了一个,定金已经付了,定在八月底来装,那时候凉快点,水母还能适应适应新的环境,就算温度调的不合适也不怕。你别嫌弃它难看,有灯的,装好连上电很漂亮,你一定喜欢。


大概需要交代的,都让师父告诉你了,就不多说了。要是提前做这些准备让你知道,觉着对你太残忍了,又要哭,我舍不得。


我这身体吧,都怪自己不在意,你可不能学我。


你看,秋天你就该开学了,家里还会有好多小家伙等你照顾,担子很重,别再说什么傻话要跟我一起,要死要活的,你以后的人生还长着呢。


遗书我也没怎么写过,也不知道写什么能让你少哭一会儿,现在肯定是哭成个泪人了是不是?要是我能抱抱你就好了。


我也舍不得以后又留你一个人,真的,想想心里就难受得受不了。


但是人总要接受现实,你可以生我的气,恨我失约,可以发泄,可以哭,可以难过很久很久。但最后你得站起来,走下去。


答应我,替我,好好照顾你自己。


我会永远在你身边守着你,别怕。


庞嘉。”


章远攥着这张纸,嘴唇指尖都是麻木的,像嗓子里哽着刺,一个字都说不出来。眼泪却不知不觉的止住了。


庞嘉入院之前的几日总是没什么精神,睡也睡不够的样子,大概就是半夜里趁他睡了,偷偷摸摸的在准备这些东西。


章远心脏突跳着疼,脑海中都是庞嘉连夜伏案,挨着不适给他写遗书的画面。看纸上留下的没有墨水的笔痕,他一定写废了许多张。


身体都这样了,还有这么多弯弯绕绕,背着他把他的未来安排的妥妥贴贴。


章远垂着头看着那张纸,轻轻叹息。


你要我怎么生你的气?



—————tbc—————

评论(50)
热度(2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徒离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