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AU】【万劫不负】第十七章 祝红女士掉马现场

前文见合集……

另有 @半瑜Vio 出品未加入合集的:  番外一(接第四章 18)

------------------------ 

52

 

夕阳褪尽,山间温度降了些许,赵云澜中间已经无聊到下山溜达了一圈回来,还从车里捞了毛毯给沈巍披上,总算,法阵中的光柱只剩下了最后十个。

赵云澜上了台,打着哈欠领回自己的令牌,随手往怀里一揣,便拉着沈巍要回房给手机充电。

“哎老赵,你不听听他们第二轮的安排了?”大庆不情不愿的从沈巍怀里跳了下来。

“不就是捉傀儡那点事儿么?有什么好听?”

刚宣布完前十,耳聪目明的老观主抽了抽嘴角。

“明日第二轮的大比,将于后山举行,请二十位道友携令牌,于辰时至太虚观南门,由本观长老为诸位发放干粮饮水。”

“7点?”赵云澜翻了个白眼,“死猫,我们先回去了,你慢慢听老头啰嗦吧。”

沈巍已经被拽着快走出演武场,拉了拉赵云澜,“干粮?第二轮要比很久?”

“嗨,估计三五天?”赵云澜从兜里摸出从车上拿下来的棒棒糖,剥开捅进嘴里,含糊不清的回答,“往届差不多快的也要三天,两代一共二十人,撒进一片结界里,通常结界里有仿照新生鬼,各种怨鬼厉鬼、山精妖怪的能力制成的一百个傀儡,大家各凭本事去捉,今年听说还放了千年厉鬼级别的,估计也差不离,最终结算完决出前四,再进第三轮比试。”

沈巍静静的听完,停下脚步。“危险吗?”

赵云澜回过头,挂着一脸玩味的笑,嘴里的糖棍左右的摇摆。“怎么了沈老师,担心我呀?”

“你是不是忘了,你入职一个月,在床上躺了半个月?”

赵云澜咧出一排整齐的牙齿,“升仙大比就是个交流会而已,又不是生死相搏,危险什么~拿了第一还有好处呢。”

“哎,小心。”沈巍眼睁睁看着赵云澜一边回话一边倒着走,就要撞上后面路过的姑娘,一伸手拽住了赵云澜袖子。

“你这人走路不看……”被撞上的红裙姑娘围在脸上的围巾被蹭了下来。

“祝红?”沈巍认出了那半张脸,不禁叫了一声。可总算知道为什么眼熟了。

“沈巍?”姑娘把墨镜往下拉了拉,在这黑灯瞎火的山里还要戴着墨镜,也是难为她了。

沈巍拉下口罩,“你怎么……”

赵云澜终于认出,这不是沈巍那个被腰斩的恐怖片的女主角么?合着是同道中人??还是龙虎山的?“祝老师,没想到啊,合着您也是……”

“怎么着,许您天师门赵师兄给人当助理,不许我拍电影吗?”祝红也终于借着沈巍回忆起了赵云澜的身份,往四周围看看,演武场上已经陆续有人走出来,“走走走,找个没人的地方说。”

 

53

 

“不是,祝老师,这你就不太厚道了吧,你们片场来了两个大家伙,我命都差点豁出去,你愣就安安稳稳拍你的戏啊?”找了处无人的凉亭坐下,赵云澜忍不住吐起了槽。

沈巍暗暗斜了他一眼,对那句“豁命”十分在意。

祝红红了红脸,“我本来就对这些道法啊什么的兴趣不大,在感应方面又迟钝……哎不对,怎么两次呢?道具师死了戏就停了呀……”

赵云澜痛苦的抓了抓头发,“哦…那是不赖你,中元节跑进来那么大个东西追着我们俩绕楼一周你都不知道,你……哎,那你这来升仙大会是?”

“我爹逼我来的。他说我要不拿个前四就不用回家了。”

“嚯,那你爹够严格的啊,嗯?你姓祝……你爹不会是龙虎山祝掌门吧?”随着祝红睁着无辜的大眼睛点点头,赵云澜一巴掌拍上了自己脑门。“真是可惜了龙虎山的传承。”

“赵师兄,咱们怎么也算同事一场,接下来的第二轮,你可帮帮我吧……我知道你天师门人只要参与向来都能轻松夺魁的。我要是拿了第四,我爹就不拦着我出去拍戏了……”说完又求助的看向沈巍,沈巍默然不语,看向赵云澜。

赵云澜侧头对上沈巍的眼神,“行行行,明天进了结界,你跟着我吧。”

 

 

化魂渊的大封碑前,三位鬼帝负手而立。

石碑上的裂口还冒着丝丝黑雾,白帝抬手抚去,碑面顿时自行愈合起来,片刻间恢复了平整。

“找到青帝了么?”赤帝望着碑头也没回,语调暗哑,听不出悲喜。

只剩绿叶的彼岸花丛中跪了几个瑟瑟发抖的青帝府仆从,为首的管家向前跪挪了两步:“回赤帝大人,还没有。”

“也不用太过担忧,我探查过了,丢了两只封进来才二十年的魑魅,已经安排下去让四相鬼将派兵搜索了,黄泉上的两界门有鬼将亲自守卫,只要我们发现时它们还没误打误撞逃上人间,就掀不起什么大风浪。”白帝轻声道。

“化魂渊的大封碑千万年来都不曾出过问题,玄帝,您看出什么没有?”赤帝看向一袭黑衣的男子。

玄帝轻轻摇头,面色冷峻“帝君大人历劫期间,先是黄泉大封跑了一只魑魅,接着是化魂渊。山雨欲来,我担心,这是世间又将有一大劫。去请过地藏王菩萨了么?”

“派人去请了,菩萨不见客。”赤帝面露忧色。

白帝望了望两位同僚,扯出一抹苦笑。“我等已经殉世,人间即便血雨腥风,也无力插手了,何必多想。”

“可帝君大人尚在人间。”玄帝抬头望向半空,似是要透过无尽漆黑,去追寻那人身影。

三位鬼帝陷入沉默。

 

一阵风吹过,翠绿的彼岸花丛像是被阴风剥离,淅淅沥沥的褪下一地绿叶。

“这……”花丛中跪着的仆从被这一幕震惊到,一片抽气之声。

三位鬼帝闻声回望,刚巧见到一丝丝红蕊自光秃花茎抽出,瞬息间漫山遍野一片猩红。

赤帝盯着花海,眯了眯眼,彼岸花何时有了那昙花的特性?到底青帝是花草精怪成帝,养个彼岸花都养的如此与众不同。

“哈……”土壤窸窣,一袭白衣的青帝打着哈欠从大封碑后的土层起身,衣袖一挥抖净身上冥土,揉着眼睛转过石碑,抬头就吓得退了两步,“你你你你……你们怎么……都在这?”大约是睡得有些迷糊,还周围看了看,“怎么都来我化魂渊了?聚会啊?”

三位鬼帝非常无语的互相看了看,白帝朝身后挥手,“都去把搜寻的人撤回来吧,你们家主子找着了。”青帝府的人领了命,红着脸离去。

赤帝眨了眨眼,“你……在土里睡觉?”

“昂,我一个植物,在土里睡…闭关!怎么了?”青帝抿了抿嘴,理直气壮。

玄帝不忍直视的一挥袖袍,转身就走。

“哎玄帝兄,怎么走了,不是聚会吗?”

“回去闭关。你们聚。”玄帝留下一句话,身影就消失了,居然连神行都用上了。

“他不是刚出关吗?”青帝抓了抓后脑勺。

白帝噗嗤一乐,“你这些日子,一直在这睡觉…啊,闭关?”

“对啊。”青帝点点头,茫然的看着两位鬼帝。

“你跟他说吧,我急着回去,我那炉裂魂丹还在炼着。”赤帝也是一脸难以描述的表情,拂袖消失。

“你们到底什么事啊?怎么我一醒反倒都走了?”

“你镇守的大封碑裂了,你就在旁边不到三尺……都没发现?”白帝非常头痛的看着年纪最小的鬼帝,只恨自己跑的不够快。

 

 

54

 

第二天一早,赵云澜顶着蓬松的发型,背着个双肩包出现在太虚观的南门,沈巍已经被道童领去演武场了,那里会有二十面镜像法器,为观战的道友展示结界内的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本门此次加入了四只千年厉鬼级的傀儡,请诸位务必量力而行,不要过于勉强自己。如果遇见不敌的情况,请将手中的令牌法器交给傀儡,自行出结界即可。”

赵云澜摸了摸别在腰间的令牌,合着这就是吸引傀儡前来攻击所用,太虚观这次的改良倒是用心,据说师父那一届,耗时最长的便是去找分布在结界各处的傀儡。这下可能还真用不上三天了。

“哎老赵,一起走啊?”大庆双手插着口袋蹭了过来。

“我得带着她。”赵云澜苦着脸,指了指身后包成粽子的祝红女士。

“这,哪位啊?”

“龙虎山大小姐,我答应带她一程了。”

“龙虎山祝掌门的女儿?失敬失敬。那我去找大和尚了,人多了招眼,怕你打不过来。”

几位赵云澜的“同辈”站在一边,略微皱眉。天师门小门小户的,倒是真当这升仙大比如探囊取物了?小娃娃辈分高些罢了,口气倒不小。

 

随着山林入口处亮起一片白光,升仙大比第二轮,正式开始。众人陆续向结界内而去。

沈巍坐在观众席,看着赵云澜与祝红率先走进了空无一人的结界,一瞬间心脏猛的跳了跳。是这具肉身尚未痊愈吗?沈巍摸出迎春长老给的药瓶,倒出一粒服下。

 

“师兄啊,你们天师门都是怎么修练的?我爹说现如今天地灵气匮乏,已有不少门派因为环境不好而没落了,就算是各大门派,失传的法术也多如牛毛,反而你们天师门,虽然弟子难找,战斗力倒是从来没弱过。”祝红跟着赵云澜,在山林里一脚深一脚浅的跋涉着。

“其实我也不知道,大约是和我天师门的基础功法有关吧。我不过也就,打打坐,画画符,大家不都差不多么,你们名门大派还有个早午晚课呢,我天师门都不做。”赵云澜在一颗需两人合抱的参天古树前停下了脚步,“就这吧。”

祝红还低着头看路,一下就撞到了赵云澜后背上,揉着脑门,“什么就这?”

“摆阵,收割。”

赵云澜掏出一把阵旗,凌空一抛,“去。”

祝红抬头看着半空中的阵旗停滞一瞬,然后像是生出了神志一样,纷纷飞向周边各处,找到了自身的位置,坚定的插进土中。地上亮起一个繁杂的法阵图。

赵云澜席地而坐,“愣着干什么,坐下吃早点啊。两个令牌挨着,傀儡会自己送上门的。”说着掏出了门口发的干粮水袋。

“不愧天师门啊……”祝红发出了呐呐的感叹,坐了下来。阵旗是事先炼制好了可节省部分法力,但就算是她爹拿着阵旗,恐怕也难随手布下这种规模的法阵。原来天师门,真的都是怪物……难怪二十多岁也得和老头子们比试。

赵云澜正要往嘴里塞食物,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在身上左右翻找,终于在一叠符纸中间找到了一个白色的药瓶。

祝红回过神,惊恐的往后蹭了蹭,“师兄,你有病啊?”

赵云澜翻了个白眼,举着药瓶险些贴在祝红脸上,“怎么说话呢?胃药!!胃病!!不传染!!给你吓的,这么惜命?”

“你胃疼啊?”祝红有点不好意思,摘下背包取出一个保温杯,“我这有银耳汤,热的,要不你喝点?”

赵云澜把药片塞嘴里,就着水袋咽了,摆摆手,“不疼,你看,正常人是不是胃疼才吃胃药?都是沈巍,天天摁着我吃药,一顿断了就冷个脸,我都吓出毛病了。”

“沈巍?沈老师?”祝红愣愣的看着赵云澜,“沈巍哎,圈子里有名的高岭之花,我跟他拍了一个多月戏,就没见他多说过一句话……”

“嗯?他挺好接触的啊,”赵云澜嘴里塞着干粮。

“倒不是不好接触……他特有礼貌,就是……哎我也不会讲,太有礼貌了,透着一股疏离,跟谁都熟不起来,就那小姑娘你记得吧,吓得精神失常那个小助理。”

“昂?李倩。”

“那应该算身边人了吧?沈老师连跟她说话都是透着那么客气……”

赵云澜一抬手打断了祝红的话,放下手里的干粮,“来了。”说完抖了抖手上的渣,摸出几张符纸夹在指尖,站起身朝向密林深处,凝神等待。

-------------------

被青帝萌一脸血,请颅内替换二花的脸和语气呀

评论(27)
热度(2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徒离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