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AU】【万劫不负】第十六章 洞悉真相的发明

前文见合集……

另有 @半瑜Vio 出品未加入合集的:  番外一(接第四章 18)

------------------------

50

 

化魂渊的封印石碑前,漫山遍野的彼岸花轻轻舒展,花开不见叶。

石碑附近传出土壤窸窣松动之声,凄厉阴风似是突兀的烈了起来,花海中红似鲜血的丝状花瓣瞬息抖落一地,又抽出几片绿芽。

随着一声叹息,白衣男子自绿丛坐起。

抖了抖衣袖,手轻轻一抬,一个鎏金雕花的面具浮现掌心。

他扣上面具,纤长的睫毛下,幽黑的瞳孔映着面前的石碑。

葱白玉指轻抚着刻于碑面的文字,嘴角勾起一丝弧度。

衣袂飘然之间,只剩一地殷红花瓣。

 

青帝府的小厮拎着黄泉水经过花海,揉了揉眼睛,“彼岸花的花期这么快就过了么?”

小厮放下水桶,一脸不可思议的走进昨日还似血海今天已成原野的花丛,转了一圈,挠了挠头发。

目光扫过化魂渊大封石碑,大惊失色。“不,不好啦!!!!”

转身便朝府邸跑去,边跑边大呼小叫“大封碑裂了个缝!!!!!”

 

 

大庆上蹿下跳了许久,终于接受了大荧幕中的沈巍,此时正以活体出现在他的面前。

“死猫,你堂堂一个化形老猫妖,丢不丢猫?”

“那能一样吗,这是沈巍啊!!活的啊!!”大庆稍微冷静了一些,还是站在沈巍身边眼巴巴的盯着人看。

沈巍始终淡淡笑着,谦和礼貌,还与赵云澜拿了黄符朱砂笔给大庆签了个to签。

大庆接过来,小心翼翼的折好,放进了背带裤胸前的口袋里。“哎老赵,大比你准备的怎么样了?听说太虚观这次,准备了千年厉鬼级的傀儡,你的符够使吗?”

“嗨,比什么比,我天师门就算不参与,除魔抓鬼一道也是无冕之王,既然沈巍好了,我们差不多就撤了,我答应了他要陪他旅行散心的。”

“啊?哦……”大庆闻言吃了一惊,又看了看沈巍,把话吞了回去。天师门本就丢了道场,若是连升仙大比都不参与,怕是下个甲子真会被世人遗忘了。

沈巍看了一眼大庆的欲言又止,心下了然,“我觉得这里环境不错,空气又好,我在这散心,就挺好的。”

赵云澜斜了大庆一眼,回眸看向沈巍,“哪有?这闷得要死,信号也不好……”

“赵云澜,”沈巍打断了他的话,“我有点累了,想歇几日。”

赵云澜眨了眨眼,想起沈巍还要服七天的药才能痊愈,立马又抓起他一只手就往身上架,另一只手自然的搂上沈巍的腰,往怀里一带。“赖我赖我,忘了你身子还没好,那咱就在这,让你看我虐虐菜,也不会太闷。”

沈巍望了他一眼,没忍住哧的笑了,大概是被抱习惯了,也没有挣扎,任他半扶半抱着往休息的别院走。

大庆目瞪口呆的站在原地,自己明明是猫,为什么感觉被塞了一口狗粮?

 

 

51

 

赵云澜画了两天的符,又做了不少的阵旗阵盘,沈巍就沏着茶看了他两天,两人喝喝茶,斗斗嘴,倒也不显得闷。

第三日清晨,升仙大比终于拉开了帷幕。

演武场上的摊位撤了个干净,排上了不少桌椅,分为佛、道、妖族三大区域

沈巍又是口罩帽子的围了个严实,与赵云澜一起坐在道门的位置,望着八角高台上的太虚观主长篇大论。

两人听的无聊,在台下窃窃私语,赵云澜指了指斜不远处一个女子,“哎,你看,我就说你这样打扮没关系吧?你看那边那姑娘,包的比你还严实!我们这里啊,什么奇怪的人都有。”

沈巍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一个短发的女孩,一身红裙,墨镜口罩丝巾一样不差,翘着两条白腿窝在椅子上,这山风呼啸的,也不知是冷还是热。不知为何,沈巍总觉得这个侧脸十分眼熟。

一翻场面话说完,紧接着就是宣布升仙大比的规则。

第一轮,比法力深厚程度,参与者需要以法力于炼器世家提供的特殊令牌上刻下自己的印记,以辈分分组,最后将各组令牌置于长老们联手布下的混沌法阵之中,每组最后熄灭的十块令牌,参与第二轮。

赵云澜打了个哈欠,“果然跟老头子说的一样,无聊的很,光这一项,怕就要比上一整天。”

沈巍勾了勾唇角,不置可否,这一院子人虽代表着人间当代的中坚力量,但加一起也不够历劫前的帝君大人一根手指撵的,他坐在这里不过是想陪着赵云澜而已。

一些跃跃欲试的年轻弟子已经纷纷起身准备上台,对面的林静和侧方的大庆也动了,沈巍侧过头看着翘着二郎腿老神在在的赵云澜,“你怎么不过去?”

赵云澜嘿嘿一笑,挠着头发,“忘了告诉你了,我天师门收徒不易,和他们的辈分没法算,都是各论各的。这几天是没见着他们的长辈,要是见着了,不过是称我一声师弟,所以我只能等下一场,跟他们的师父辈儿比。”

沈巍脑补了一下,师父称赵云澜师弟,徒弟管他叫师兄的混乱场面……

嗯,人间修士界真是无奇不有。

 

 

日头过午,第一组的十强出炉,达摩宗林静,清净寺一个小和尚,龙虎山的红裙蒙面女子,太虚观首席弟子桑赞和师弟丛波,炼器世家汪家的小姐汪徵,妖族出了大庆和大吉两只猫妖,还有两个是茅山的一对师兄妹。

几人上台由阵法中领回自己的令牌,朝台下一个抱拳,各自回到了座位。

赵云澜把玩着单机俄罗斯方块的手机塞进沈巍手里,“我去啦,帮我打一下,别死了。”

沈巍默默的看了他一眼,摁了暂停。

上了台的赵云澜远看着抬头专注望着他的沈巍,抓起面前的令牌,便用法力上面刻下了一个“巍”字。

好歹还有些不显年龄的妖族衬托,一群中年和尚道士中间夹着一个赵云澜居然看着也不突兀。沈巍饶有兴致的打量着台上的人,暗自思考着是否那个邋遢的胡子也有一定功劳。

加强版的混沌法阵里各色光芒交映,台下大部分门派好像还端正的坐着,然而有的人确实静不下心来。林静和大庆从各自区域摸到了赵云澜身边,大和尚还捧着个方形的盘子,盘子上一根指针,活像个大一号的天机盘。

“我跟你说啊,这太虚观真是太守旧了,一点新鲜花样都没有,你看看,我达摩宗长老联合汪家研发的新法器。”林静献宝一样把盘子给赵云澜亮了亮,大庆变回猫身一个纵跃跳到了沈巍腿上。

“这什么玩意,你们达摩宗对指南针有执念吧?”赵云澜嗤笑一声,接着苦战俄罗斯方块。

“哎哎哎你知道什么,这是我们长老专门为竞争下一届升仙会主办方特意研究的,下个甲子,还刻什么令牌,就用它,场上谁法力深厚,就这么一……”

林静朝着指针轻轻点了一指,沈巍顿觉局势有些不妙,轻轻皱了皱眉。

赵云澜停了游戏,大庆也探着头看,指针乱转了两圈,稳稳的指向了沈巍。

“呵,这就是你们的核心竞争力?”赵云澜冷笑着瞥向林静。

和尚单手拖着盘子,摸了摸大光头,举着盘子左右晃,不管怎么晃,指针都稳稳的指向在场唯一的普通人。“哎?在宗内测试的时候还好好的啊……这怎么回事……沈老师要不劳驾您动动?”

沈巍低头望了一眼大庆,猫咪从善如流的顺着沈巍的腿蹦到赵云澜腿上。鬼帝大人轻轻的叹了口气,站起身来稍微往旁边挪了一步。嗯,指针很灵敏,是个不错的发明。沈巍无奈的想着。

“恐怕这回你们达摩宗,又办不成升仙会了。”大庆舔着爪子下了结论。

--------------------------------

啊 好久没更新

对不起我的小可爱们

然而我母上大人还没回来

可能这种节奏还要持续几天QAQ

大家等我啊

爱你们

评论(30)
热度(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徒离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