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AU】【万劫不负】第二章 鬼门开

接上文

 06
  
  摄制棚里大的像没有边一样,连着跑过了几条长的一模一样的通道,赵云澜终于在一个拐角停了下来,靠着墙喘粗气,回过头就看见沈巍淡定的在整理衣服上垂挂着的内脏碎片。
  沈巍抬起头,正好对上赵云澜的眼。“所以,你给我变个魔术然后拉着我跑过来,到底想干什么?”
  赵云澜愣了愣,合着自己这是又救了个白眼狼啊,说话间不自觉的带上了一点情绪“沈大影帝,你相信世界上有鬼么?”
  沈巍直视着气喘吁吁的赵云澜,赵云澜居然从他脸上读出一丝无辜。
  “不信。”沈巍眨了眨眼。显得更无辜了。
        赵云澜无语,“但刚刚那个就是。”从侧面裤子口袋掏出一张名片递给沈巍。
  沈巍接过名片,看着单薄的名片上密密麻麻印刷的主营业务,虚了虚眼,“天师门三十七代传人赵云澜…道场法事、消灾改运、风水策划、吉凶预测、起名改名、办证、管道维修、墙面维修、长途货运、代写寒暑假作业…”
  “别往下念了…”赵云澜直起腰指了指名片上的天师门三个字,“我,天师。专业抓鬼的。”
  “我现在开始怀疑你是不是专程来找我的了。”沈巍抬起头看了看赵云澜“你想要什么?签名还是合影?”
  “诶我说你这人…”赵云澜的话戛然而止,与沈巍一起侧头向来时的路看去。远处通道的灯正在由远及近一盏一盏的灭掉,像有什么东西在快速的接近。
  赵云澜皱起眉头,一个箭步挡到沈巍身前,“你赶紧走,它是冲你来的。”
  沈巍皱了皱眉,眼神从通道转移到了身前单薄的背影上,没有回话。
  赵云澜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沓符纸,攥在手里快速的翻找起来,嘴里还不忘催促沈巍“我不知道你现在把我当神经病还是你的脑残粉,但是你现在最好赶紧走,来的是个大家伙,我没把握。”
  “那你怎么办?”沈巍脱口而出,又像是突然失言般抿了抿嘴。
  赵云澜头都没回,轻笑一声,“我就是干这个的,死不了。”
  沈巍垂下眼,往后退了两步。
  通道突然亮了起来。
  赵云澜错愕的抬起头,“诶?这怎么突然走了!”
  沈巍吐出一口气,“就是普通的电压不稳而已,你别装神弄鬼的。”
  
  07
  
  化妆间
  
  “麻烦您给他处理一下衣服,我身上蹭的。”沈巍一点也没意识到自己的话容易招来误会,给化妆师指了指已经从胸口有血变为到处都有血的赵云澜,转身走进更衣隔间。
  化妆师一脸搞到了大八卦的表情,眼神复杂的拿起卸妆用品,一边干活一边偷眼打量赵云澜,心里暗搓搓的琢磨着,嗯,确实长的挺好的。身材也挺好的。真是想不到啊…怪不得堂堂沈影帝绯闻这么少。
  赵云澜又恢复了吊儿郎当的样子,并没有get到化妆师内心的满屏弹幕,装作不经意的开始跟化妆师套话。“最近这好像常停电啊?”
  “啊?有吗?还好吧 就今天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好几条通道灯都忽闪忽闪的。”化妆师看了看更衣隔间的门,放低了音量,“刚才工作人员私底下都在传,是不是开机仪式拜拜的时候犯了忌讳,招了不好的东西。”
  “你这么小声干嘛?怕他听见啊?”赵云澜也跟着放低音量,一脸对八卦渴求的表情。
  “你不知道?沈巍老师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连开机仪式的香都说封建迷信没有上。”
  “这么大牌?我看他还挺好说话的啊?”赵云澜嘴上不在意,心里却觉得隐约抓到了“它”会跟着沈巍的原因。
  化妆师再次看了看更衣室的门,声音更小了,“沈巍老师一向非常好接触,除了这方面几乎百无禁忌,就是从来不信鬼神,别人提就会不高兴。简直业内传奇,开机仪式从来不上香。”
  赵云澜刚想接着问,沈巍就已经从更衣室出来了。一身白衣非常亮眼。
  “你的箱子呢?”沈巍随口问。
  “箱子?坏了!别弄了别弄了谢谢啊,我先走了啊记着跟制片说给我个好评亲!!”赵云澜这才想起来今天自己是出来送外卖的,跟化妆师道了个谢,三步并作两步就要出门,刚拉开门又想起了什么,冲回沈巍身边,从自己手腕上摘下一个珠串就要往沈巍手上套。
  “你干什么!”
  “戴着!我马上回来,我不回来千万别摘!千万!”赵云澜郑重的跟沈巍强调完,转身就朝楼梯间跑去。
  沈巍低头看了看手腕上的珠子,眉头微微皱了皱,却没摘下来。 
  
   
  08
  
  赵云澜焦头烂额的回到公司领了一顿骂,结束了自己作为外卖小哥的…半天职业生涯。回到自己的乱七八糟的廉租房,找出罗盘朱砂和毛笔,想了想加上这些可能也不太够使,又开始翻箱倒柜。
  终于在乱糟糟如同案发现场的杂物堆里翻出了一个古朴的木盒,吹了吹灰,一阵暴土扬尘。
  打开盒盖,露出一把破破烂烂的木剑,赵云澜把桌面上的东西都推到一边,郑重的把木剑放在桌面上,抓起笔筒里的美工刀对准自己手心就是一刀,鲜血尽冒下疼得呲牙咧嘴。捡起毛笔就着自己的伤口蘸了蘸,笔走龙蛇的开始在木剑上画咒。
  片刻后,随意的找了块破布把手一缠,小心的吹干剑上的笔迹,装进木盒里背上就往片场赶去。
  
  艺人休息室
  
  沈巍面沉如水的坐在沙发上,语气冰冷。“本座不过历一次劫,怎么连魑魅都能逃上人间作乱了?”
  沈巍面前不远处,一个半透明的身影哆哆嗦嗦的跪着。“帝君大人恕罪,这次出逃的魑魅狡猾非常,又借了鬼门开的阴气隐藏自己,属下一时失察…”
  “一时失察?”沈巍拍案而起,“你可知今天若不是有个八字极轻的人误闯片场,这栋楼都要血流成河?”
   人影抖的更加厉害,像是极为畏惧沈巍,不停扣头,“小人知罪,小人知罪,请帝君大人饶命。”
  沈巍攥了攥拳,瞟了一眼手腕上的珠子,皱紧了眉。“把魑魅压回去,自己去五殿领罚吧。”
  “谢帝君大人,谢帝君大人。”半透明身影如获大赦的又拜了几下,消失在空气里。
  沈巍坐回沙发上,皱着眉摘下手腕上的珠子放在沙发上,只见白皙如玉的皮肤上像是被活生生戴过一串滚烫的铁珠一般,留下了一串烧伤般的痕迹。
  手抚上伤处片刻,手腕恢复成了原本的干净,沈巍看了看珠子,想了想挡在自己身前的那个背影,还有那只黑暗中突然抱上来的手,又把珠子戴回了原位。
  
  09
  
  下午的拍摄还是那么紧锣密鼓,沈巍拍完了一组长镜头,再次叫过助理看了看表。
  “帮我去找服装老师,从我中午的那件裤子右边口袋找一张名片拿给我。”
  看着小助理一路小跑的离去,沈巍才回过头,跟导演示意可以继续。
  两次NG之后,沈巍心神不宁的唤来举着名片等在一旁的助理,接过手机和名片,跟导演告罪一声,走到了通道拐角。
  电话很快被接了起来。
  “赵云澜?”
  “我的沈影帝啊,你可算想起来我了!不知道哪冒出来的保安死活不让我进去!我都在门口蹲了两个小时了。”
  沈巍松了口气,嘴角不自觉的勾了一下,“当然会有保安,中午是你侥幸。我叫助理去门口接你。”说完便挂了电话,交代了助理将人带到休息室便又继续了拍摄。
  心无旁骛的拍摄十分顺利,不到半小时沈巍就回到了艺人休息室。
  赵云澜原本在沙发上蜷成一团,一见沈巍进来立刻坐直了身体,“刚才又找你了没有?”
  “什么找我?”沈巍愣着眨了眨眼,赵云澜觉得自己又被无辜杀了一波儿,被萌了一脸血。美色误国啊!晃了晃头甩掉胡思乱想,“还能什么!鬼呗,没找你就行,这把它敢再来,看我不…”
  “其实我不信这些,你也不必来回跑。”沈巍的声音突然冷了一些,走到沙发边把手串摘下,“还你,戴好就赶紧回去工作吧。”
  “干嘛干嘛,咱好歹也是共过患难的啊沈巍老师,别突然给我摆脸色啊。”赵云澜嬉皮笑脸的接过手串戴回自己手上。
  沈巍瞳孔一缩,“手怎么了?”抓起赵云澜被破布包着隐约渗出血迹的手,“怎么弄的?”
  “嗨,我这不是道行不够么,”赵云澜拍了拍桌上的木匣,“给我的法器开了个光。”
  沈巍皱眉,转身就要出去叫助理。
  “唉你别走啊,嘶…”赵云澜刚要起身拉沈巍,突然抽了一口冷气,摁着上腹又跌坐回沙发里。
  “怎么了?哪不舒服?”沈巍立刻回身扶住他,眉头皱的都要打结。
  赵云澜使劲把手往肚子里摁了摁,抬头对上沈巍关切的眼,跟没事人一样笑了一下“这不中午送外卖就赶上这事儿,没吃饭饿的胃疼。”
  沈巍又不自觉的抿紧了嘴唇,沉下嗓音,“这都快晚饭了,你在外面等那么久就不知道吃个饭?我去叫助理给你买碗粥买点药,你的手也得重新包扎。你先忍一下,我马上就回来。”
  “你别!”赵云澜一手拽住沈巍的衣服,正色几分,“我不管你信不信这个,你现在不要离开我的视线,直到我抓到它。”
  沈巍与那双认真的眼睛对视了几秒,见他实在坚持,叹了口气。“我给助理打电话。”
  
  10
  
  一个吸溜着开水等外卖的外卖小哥,和一个被天师按住不让走的影帝并排坐在艺人休息室的沙发上。
  “你别干这行了。”沈巍打破了沉默。
  “托你们鬼片的鸿福,”赵云澜放下开水揉着胃像个大爷一样瘫了下去,“我上班第一天就让外卖平台炒了,工作服还没领上呢。”
  “我是说,都别干了。”沈巍掏出赵云澜的名片,亮给赵云澜看。
  “哟,沈影帝您这是要包养我?”赵云澜继续不着四六的调戏沈巍。
  谁知沈巍竟然思考了一下,转过头看着赵云澜的脸,认真的点了点头,“可以,你做我助理。”
  “别介呀,”赵云澜一下坐了起来,“人家小姑娘干的好好的,我抢人家饭碗多不合适。”
  “我随身只有一个助理,公司一直想再配几个,我用不上,没要。”
  也是,人家堂堂一个影帝,多几个助理也不过分。
  “沈巍老师你看我,吃不了苦又懒又没正形,这…不太好吧?”
  “不用你做太多事,跟着我就行,身体不好给你放假,工资照发。”
  “唉哟…”赵云澜崩溃的抓了抓头发“沈巍啊,你说你这么好,你让我怎么拒绝你?”
  “你不用拒绝,虽然我不信,但你觉得你救了我,我就象征性报答你一下。”沈巍勾了勾嘴角,赵云澜觉得自己心都跳漏了几拍。影帝活体冲击力果然不同凡响。“还有你不是工作人员,进不了片场,又要寸步不离的盯着我,我没法拍戏。”
  “唉……我本来不愿意跟你提你不爱听的事儿,”赵云澜叹了口气,“我从小八字太轻,天生招鬼,克父克母,要不是进了天师门,根本活不到这么大。”抬手晃了晃手上的珠串,“这就是用来镇八字的。现在师门没落,但祖训不可废啊,我还得守卫人间太平呢。”
  “一边写暑假作业一边修管道?”沈巍挑了一下眉毛。又把名片往赵云澜眼前凑了凑。
  “兼职!!那都是兼职!!再说我这不是走基层路线么?多走走看看也能多碰上点事儿,我们这活儿不好接,天师吃饭也要给钱的啊。”
  沈巍放下名片,收起玩笑的表情,看着他的眼睛,“我拍戏要天南海北的取景,差旅食宿全包,剧组动辄几百上千人,流动性大,没有戏拍也不能闲着,有慈善活动有商业演出,见的人形形色色,而且通常都很有钱。”顿了顿,“月薪一万五,税后。含三餐。”
  赵云澜挣扎了一下,想了想自己卡里的余额都不够付下个月房租了,选择了向现实妥协。
  “我克父克母,你不怕我克你吗?”最后又问了一句。
  “我不信这个。”
  场面再度十分尴尬。
  
  11
  
    小助理拎着袋子推门进来的时候,沈巍抬头对她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小姑娘会意的点点头,轻手轻脚的把门带上了。
  赵云澜又缩成了一团抱着肚子歪在沙发上,已经睡了过去,身边的沈巍正襟危坐,腿上放着一本合着的剧本。小助理一时有点看不明白这个场面,把手里的东西轻轻放在桌子上,没想到塑料袋与桌面稍一摩擦,赵云澜就眉头一皱睁开了眼。
  “醒了?”沈巍看他醒了过来,在袋子里翻找出胃药,看了看说明书,递给赵云澜。“先把药吃了,再喝粥。”
  小助理的眼神空洞的带一丝茫然,更看不明白了。
  像是注意到她的呆滞,沈巍抬头,“李倩,这是你新同事赵云澜,你去跟制片领一个工作证两件工作服。”
  小助理回过神,正要往外走去执行命令,沈巍的声音又响起“跟制片说,在咱们酒店加个房,就说沈巍叫了个男助理进组。”
  赵云澜嘴里含着粥勺赶紧摆手,“不用不用加房间了…”被沈巍一把按住,“听我的,加。”
  李倩晕晕乎乎的出了门,摇了摇脑袋。心想这都是什么神仙场面,这还是她生性凉薄话又少的沈巍老师么…虽说沈巍一向没有架子,万事亲力亲为,作为助理她的工作非常轻松,但是她沈老师从来生人勿近,就算是对手搭档,也都是一下了戏就用礼貌维持着相当的距离,从她入职就没见过沈巍对谁有过超越陌生人的关心和在意,最主要的是,这人不就今儿中午那个送外卖还能走错路的外卖小哥么,这不明显就是一陌生人么…
  “我今晚就得在你房间里啊,我得跟着你。”赵云澜喝着粥头都没抬的说。
  沈巍暼了他一眼,耳尖有些发红,翻起了塑料袋,将纱布酒精云南白药默默的码了一桌子。
  
  12
  “收工。”随着导演一声令下,棚里齐刷刷传来一大片松了口气的声音。
  赵云澜像个大爷一样的坐在一边的躺椅上,抬手看了看表,十二点半。回头问坐在旁边的小助理,“哎倩倩,明天几点到这儿?”
  李倩玩着手机,头也没抬,“7点半。”
  “怪不得都要给我开房了。走吧。”说着站起身来。
  沈巍刚好从导演的监视器看完回放走过来,“明天你不用这么早起,既然是两个助理了,李倩上午跟我来,下午回酒店休息,你再过来替她。”
  李倩端着手机瘪了瘪嘴,心里泪流满面。
  “今天晚上看情况吧。”赵云澜也没在意,只想着晚上就能把鬼抓了,明天也不必盯着沈巍这么紧。要是抓不到,说不得明天还要继续“守株待兔”。
  李倩又陷入了呆滞,今天晚上看什么的情况?她是不是想歪了?
  上了保姆车,沈巍突然想起了什么,“你晚上吃药没有?”看向赵云澜。
  “没事儿啊沈老师,你这么紧张干什么,我那就是饿的。”
  沈巍脸色一沉,翻起了塑料袋,找出胃药瓶,木着脸扔给副驾驶的李倩。“按说明书给我的手机上闹钟。”
  李倩“……”
  “明天去买个保温杯。”沈巍拧开一瓶矿泉水,递到赵云澜没伤的右手上。
  李倩看了看车窗外8月闷热的夜色,“…好的沈老师。”
  赵云澜偷眼观察了一下沈巍的脸色,接过李倩递回来的药,乖巧的吃了下去。
  
  
  13
  
  “进来吧。”沈巍拿房卡刷开了门。
       赵云澜大喇喇的把自己往沙发里一扔,就看着沈巍开始忙里忙外,打开矿泉水倒进壶里烧上,收拾了摊了一桌子的剧本,还在翻找着柜子里的空调毯等一系列补充床品。他觉得自己反而比较像明星,沈巍才是助理…哦,保姆。
  “我说沈巍老师,”赵云澜懒洋洋的把腿搭上桌子,“我就随口问问啊,这部戏开机的时候,你是不是没烧香啊?”
  沈巍的手顿了顿,“嗯,我从来不烧。”
  “那你以前拍过鬼片没有?”
  “没有,这次是为了还人情,不然不会接的。”沈巍背对着赵云澜,眉目隐没在阴影里。
  “这就对了。”赵云澜一拍大腿。“我觉得问题就出在这了。”
  “什么问题?”
  “为什么盯上你呗。”
  沈巍没有接茬,站起身走到水壶边,等水开。
  “诶沈老师,你跟我说说呗,为什么不烧香啊,你看你平时都这么…”赵云澜挠挠头,想不出一个合适的形容词,“平易近人,对,你平时都这么平易近人,在这种事上顺个规矩,有什么大不了的。”
  沈巍侧过头,看了赵云澜一眼,思绪飘回这具凡人之躯的小时候。
  他出生于一个小康人家,家里也有固定的信仰,刚刚蹒跚学步就在某月初一被妈妈带着去小县城的寺庙进香,虽然庙中的香火气,弥漫的愿力会让他不太舒服,但他丝毫没有表现出抗拒。既是历劫为人,早做好了步步皆是磨难的准备。直到他妈妈让他给菩萨扣头,他双膝沾到蒲团的一瞬,大地有一丝摇晃,隐隐天外雷动,面前的菩萨像簌簌的掉了些碎石尘土下来。众香客抬头一望,三米多高的菩萨,从肩部裂开了一条粗大的裂缝。香客们只当是地震,连他的妈妈都抱起他开始奔逃。
  那一刻起沈巍便明白,虽是历劫为人,一身修为被封印了十之八九,这五方鬼帝首座的身份还依然压在他肩上。他这一跪,确实不是这小县城拜的泥塑菩萨法身能受的起的。
     从此沈巍便过上了无神论者的日子,为了少些麻烦,故意在大家提到神仙志怪的时候冷下脸,效果意外的好,就让他这样蒙混到如今。
  赵云澜看沈巍只是盯着自己,不说话,有点心虚的把腿收了下来,调整了坐姿,“好好好沈影帝,你不愿意说就当我没问吧。”
  沈巍看着赵云澜,“没什么不愿意说的,就是不信而已。”水壶滚开,沈巍烫了个杯子,斟出一杯热水给赵云澜端到面前。“胃没事了吧?”
  “没事没事,哎哟我的沈老师,我真没事,就是中午饿的狠了,吃完饭就没事了。”赵云澜接过热水小口吹着着,见沈巍不是低气压,瞬间又恢复了吊儿郎当的模样。沈巍总是一脸正经,看得他的心痒痒的,非常想皮一下,想看沈影帝好看的脸露出不一样的表情。
  “哎沈老师,你该不会是因为怕鬼,才装无神论者的吧?”
  “不是。”挑战失败。
  “哎沈巍啊,怎么你红了这么多年,也没见有个绯闻啊,你不会是gay吧?”
  “……”沈巍深深的看了他一眼,低头开始解衬衫扣子。
  “哎哎哎你干嘛你干嘛…沈巍你矜持点…”
  “洗澡。”沈巍瞥了他一眼,站起身边解扣子边朝浴室走去。
  “哎你别动,先别进去。”赵云澜突然站了起来,“光顾着闹你,还没办正经事呢。”说着从身上的口袋里翻出一堆零碎,挑挑拣拣选了几样,抢先沈巍一步进了洗手间。
  沈巍站在浴室门口,看着赵云澜上窜下跳的在每面墙上贴好了黄色的符纸,又取了朱砂毛笔在淋浴间的外部、浴缸的边缘一顿乱写乱画。抽了抽嘴角,“你这样我怎么洗,你这…这都防水吗?”
  赵云澜停下手里的笔长出一口气,像是非常耗神,捏了捏眉心,回头冲着沈巍咧嘴一笑,“不防水,只能委屈沈老师洗的仔细点了…”顿了顿,眼睛一眯,“还是,我在里边陪着你洗也行,大家都是老爷们,无所谓的是不是?”
  沈巍的耳朵又红了,“我看会剧本,你弄好叫我。”
  赵云澜挑战成功。
  
  14
  
  沈巍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愣了一下,房间墙面上、窗户上都已经挂了大量的符纸,有的还连着红线,赵云澜大字型摊在沙发上,手上攥着一个和红绳连接起来的铃铛,脸色有些苍白,腿上搭着一把木剑。
  “你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沈巍蹙起眉毛,快步走到赵云澜跟前。
  “拿你这么高的薪水,总不能不做事吧?”赵云澜扯出一脸无所谓的笑,“你明天还要早起,洗完快去睡吧。我守着你。”说完像是很累一样闭上了眼,闭目养神。
  沈巍环视了一下房间,心里默默推算这个规模的符阵需要的法力,又看了看赵云澜单薄的身体和惨淡的脸色,用力的抿起了唇。
  赵云澜没听见走动,又睁开双眼,就对上了一双泛着心疼的眸子,纤长浓密的睫毛下,那目光像是一潭深水,吸住了赵云澜的心神,两人竟一时无言。
  “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胃又疼了?”沈巍关心的话盘桓许久,最终还是吐了出来。他不是不知道天师透支法力是会自损的,但他不能说。他也不能告诉赵云澜,下午那只魑魅已经被他的手下五花大绑带走镇压,今晚是不可能等到了。
  “我没事啊沈老师,咱俩谁是助理啊?”赵云澜又开始嬉皮笑脸企图蒙混过关,却眼见着沈巍脸色越来越沉。
  “去床上睡。”沈巍伸手去拉赵云澜的手腕。
  “不行啊我还得守夜呢…而且我这也没洗澡,就一张床怎么睡…”赵云澜被拽的往旁边倾斜了
  沈巍横了他一眼,目光里已经带上火气,赵云澜立马住了嘴。
  沈巍看向他手里的铃铛。“不是会响么?你当我没看过电视?”
  赵云澜闭了闭眼,认命的吐了口气,“没劲儿了,我站不起来。”
  沈巍心里狠狠的一揪,死死抿住下唇,一言不发的将手探向赵云澜双腿,弯腰将人抱了起来。
  “哎你干嘛…”赵云澜一惊之下刚喊出声,便被沈巍的脸色给噎了回去。
  沈巍小心的绕着赵云澜在房间里置下的红线,将人放在大床上,用棉被裹好,又将空调调高了两度,走到床的另一边躺下,将所有灯全关掉。
  “睡觉。”

------------

 第三章

------------

第一天见面同床共枕达成撒花

鬼门开两章掉落已结束。

更新非常随机

溜了溜了~

评论(56)
热度(7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徒离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