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白单相思向】小半(枫糖刀鞘)

请勿上升真人,圈地自萌给留条活路吧。

这是一把刀,一把刀,一把刀,但可以变成 ↓ 的枫糖刀鞘。

【朱白/单相思向】情歌

如果没觉得甜,请把两篇尽力细品。

——————————

"
不敢回看
左顾右盼不自然的暗自喜欢
偷偷搭讪总没完地坐立难安
试探说晚安 多空泛又心酸

跟着耳机里陈粒磁性的嗓音,我的思绪仿佛回到了去年夏天,
那些你还在我身边上窜下跳,我们两个的距离近得回个头就能拥抱的日子。
即使到最后我们也没能把那个该有的拥抱带给满心期待的少女们,然而在我的心里,装作笑场揽过你的手臂、第8集的搂过你的即兴表演、九宫格把你按在怀里拍照、对戏时你从桌子跌下来歪进我的胸口,还有…你杀青前众目睽睽之下的那一个温暖完整,四臂相环的结实的拥抱,有这一切就足够了。足够支撑我走完作为「朋友」的后半生了。

那段日子里我每晚都要在床上辗转反侧许久,回想越是入戏越是轻松的一整天,回想那些拍摄进度的间隙里,那些欢声笑语背后的每一个细节,我的演技足不足以支撑这份友谊。
对,友谊。
可我还是常常穿帮,大约是专业技术还不够炉火纯青,总是在想帮你捋好发丝的时候手比脑子先行一步,你闹着要比赛平衡车的时候,我明知道我该再冷静一点的,可我的重心比我的理智反应迅速。掰手腕的时候,你闹着摸肌肉的时候,所有所有与你的肢体接触,我的身体都分外诚实。我的肢体协调能力一向不太好,大抵都是因为心不由己吧。

我感觉得到你每次僵硬和怔忪的一瞬。
那于我,就像给了露馅的魔术师一个追光。


"
低头呢喃
对你的偏爱太过于明目张胆
在原地打转的小丑伤心不断
空空留遗憾 多难堪又为难

的确是明目张胆的。要不是为了遮掩这样的明目张胆,我也不必总是买一堆食物分发给全组的演职人员了。
你肠胃不好却总是不按时吃饭,让我就若无其事的看着我是办不到的,只好每天费尽心思变着花样的「刚巧」的多买一些,分给大家,趁势分给你。幸好我多年的不善交际少言寡语还给自己累积了一份冰冷气场,你没拒绝过我罕见释出的明确善意。
当时我还想着,希望我三个月机关算尽的小心思能为你留下一个吃早餐的好习惯,也不枉我面对自己一场难堪。

可再次见面"营业"的时候,你又重返了初见的瘦削。

你的习惯和你的感情一样,是我束手无策的遗憾。


"
时间风干后你与我再无关
没答案 怎么办 
看不惯我自我欺瞒

杀青后到开播前,我是认真的尝试这样去告诫自己的。
你还年轻,站在职业生涯的起点上,你有那么阳光温暖讨人喜欢的性格,又有细腻到位的演技。比我高的起点,比我优质的资源,比我好的社交能力,你会走的很远很平稳,不该为了一部网剧与对手搭档过多捆绑。毕竟这部戏,禁不起深入分析。

可我想不到这部网剧激起了这么大的浪花。
也想不到还能有这么多的机会再次交集。

"营业"的期间,我比在剧组里更加难以控制自己的行为和演技,大约是压抑了太久的心思一朝井喷,总是会不自觉的靠近你,试图触碰你,还要生硬的控制着自己在你偶尔靠近的时候,强撑着发挥失常的台词功底,硬生生挤出一句毫无力度的"你干什么!"


快本里我感受到温度就失了力度的掰手腕,访谈中我被惊醒抽回的手指,芭莎棚拍里我望着你的眼神…
我又失眠了。
我像一个强迫症一样一遍遍细数着自己的疏漏,想要掩埋这份感情的心和诚实的肢体语言在相互拉扯,推着我走向深渊。



"朱老师,导演组来确认《青春芒果夜》的曲目了。"
助理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摘下耳机,思索了两秒。
"小半。"



后记

"
不敢回看
左顾右盼不自然的暗自喜欢
偷偷搭讪总没完地坐立难安
试探说晚安 多空泛又心酸

我又失眠了。
单曲循环的小半回到了第一段,让我想起今晚坐在台上唱着这句的我,脑海里闪过的那些画面。
停在你微博主页的手机像是在提醒着什么,我字斟句酌的留下一行字,在末尾加了句,晚安。



——————————

希望大家没扎着。

两个险些提纯的cp粉互相拯救之作……

逢年过节可能有后续随机掉落,请大家注意避让hhhhhh

评论(16)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徒离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