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晖非】「罗非观察日记」18 民国科幻Paro

半机械化蒙少晖X侦探罗非

 

完全脱离育婴室背景只保留了蒙少晖的阴森特质预警

 

第一人称日记体预警

 

脑洞微扩不连贯碎片化预警


————————————



日期不详 天气不详



我醒来的时候修格斯坐在我的面前。


我记得他脸上也都是仿生皮肤,不刻意操控的时候几乎不会有表情。可他居然带着淡淡的笑意。


我对他一向没有好感,可也从没有如今这么厌恶过,我甚至不知这厌恶,或者说是恨,从何而来。


“我一直以为你是个懦弱的家伙。”修格斯见我睁开眼睛,笑容更友善一些,“不错,没想到是个狠角色。”


他在说什么?


“你的任务完成得很好,captain挺满意,所以给你做了全新的机体。”


我疑惑的望着他,脑中一片混沌。


我尝试去查看数据库,一片空白,只有时钟在冷漠读秒。


“我,发生了什么?”我忽然格外迷茫,任务……结束了?这像是失去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大脑犹如被生物电忽然释放的强电流刺了一下,我头好痛。


“喂……”修格斯见了,似乎是放弃去操控面部神经,恢复成往常僵硬的表情。他站起身,敲实验室的玻璃。


“你们确定他是成品么?”


我瞬间痛得蜷起全身,手上的导线都扯掉了几根。


一群白袍匆匆进来,打开我的胸腔,用验电软件一一检查着重要节点。


咔哒。


是机盖合起的声音。


“没什么问题,是不是上次电路全毁伤到他的脑部神经了?”


“可是他昏迷时功能性测试没有问题。”


“老板说他马上要去执行下一个任务,你们动作快点,我还要送他去训练。”修格斯冷漠的声音响起,有些不耐烦。


“加个限电就好了,很快的。”


一个白袍拿出一个小小芯片,把我的身体侧着翻过去,打开我耳后的机盖。


剧烈的头痛随着芯片的置入很快停歇,只剩下微微余痛在颅内盘旋,可以忍受。


“好了么?”修格斯凑近我眼前,我睁眼望他,点点头。


“好了就快一点,你被带回来时候几近报废,神经匹配不了更多模组,本来这个任务是我来的,可是captain说,你这张脸稍微动一动就可以直接用,我才稍微清闲。”


我这才知道修格斯的友善是为什么,托我的福,他不必去执行任务了。


“我要接受什么训练?”


“你要换个身份。扮演另一个人。资料一会放进你数据库,但你要先去把新身体的性能调教精准。”


我手指张开又聚拢,疑惑地望他。


“别这么看我,这个精度不够。”




训练基地不像以往全都是射击与搏击的类相关器材,以前为实验战斗模组所设的各种极端条件下的人形靶也都收了起来。


“就这些。”


我面前有一把手术刀,还有几十块不同材质的块状物,我认出来的有豆腐,牛肉,还有一些不知什么生物的骨头。


修格斯拿出一根针放在桌面上,然后从身后拽来一把椅子坐下。


“你有一个下午,让桌上的材料都可以穿针。”


我眼睛睁大,侧头望他,他点点头,依旧面无表情。


“你要去接近的人,极度危险。你知道的,就算这次任务成功,captain也不会在你下次被变成废铁的时候念你好,出手救你。你只有这一个下午。”




评论(21)
热度(87)
© 徒离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