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晖非】「罗非观察日记」16 民国科幻Paro

半机械化蒙少晖X侦探罗非

 

完全脱离育婴室背景只保留了蒙少晖的阴森特质预警

 

第一人称日记体预警

 

脑洞微扩不连贯碎片化预警


————————————


日期不详 天气不详


我似乎从凝固的时间中恢复了意识。


我的数据处理中心陷入了混乱,五感完全丧失让我处在完全的黑暗中,完全的,寂静的,黑暗。


我试图跟着数据中心的重启回忆之前发生过什么。


金不败和修格斯不在联络点。


罗非,馄饨摊。


对。


回去的路上罗非很沉默,当时我猜测他应该是在梳理我出现在他面前至今的所有破绽。


进了门,我感觉自己的电池在胸腔内打出一道电弧。没站稳,撑在茶几上,打翻了罗非的雪茄盒,秦小曼听到动静下楼。


我否定了罗非路上在审度我的设想,因为他窝进了沙发里。整个人在红外视角下已经是红色,他发了高烧,反应开始迟缓,也带出了症状,是剧烈的咳嗽。


秦小曼主张快把人送去医院,我担心去医院的路上我护不住他,坚决反对,就算说不出任何理由。


罗非喘息着,轻轻笑了一下,很无所谓的样子,按住慌张的秦小曼,让她一切听我的。


我让秦小曼致电本杰明,本杰明有退烧药。


罗非状态越来越奇怪,他开始无法掩饰他的旧疾,单手压着右边的太阳穴,皱眉在沙发上躺下。


我在那一刻才发现他服用止痛药的根本原因是头痛。透视视角的画面断续闪出,是我的电压紊乱导致视觉传感器出现错误。我似乎望见罗非捂着的额角内部,有一小片金属。


是弹片。


难怪他服用乙酰水杨酸而不是氨基比林。止痛只是一方面,重要的功能是防止颅内弹片产生血栓而丧命。


本杰明很快赶到,看了罗非的状态,难以判断,高烧起因像是某种病毒。


我瞬间想到了金不败在几个月前劫持的生物学专家。那之后不久,修格斯去加装了战斗模组。


视觉传感器在那刻彻底失控。我的几个视角开始自行开关切换,无法对焦,面前只剩下模糊的色块。间或切出的红外视角里,我看到罗非像一团红色的火,燃得正旺。


我想靠近他,被什么绊倒,跌跪在他躺着的沙发前。他终于还是趁机扶了我一把,碰到我的手了。


“你被下毒了,什么东西最可疑?”我顾不上自己的破绽。如果在我断电之前救不了他,或许没人能救他了。


他像是看得出我已经不能视物,“小曼,扶他坐下,本杰明,手套,把我的手杖拿去化验。”


“来不及了。”我出声反对,挣开秦小曼在地上摸索。果然,刚刚绊倒我的就是罗非的手杖。


“倒杯水。”我朝秦小曼的方向说了一句。


她该是被罗非提示着,发现我已经失去视觉,却没来得及多问。快速倒了一杯水塞进我手里,接触到我仿生皮肤的瞬间惊呼出声。


“你怎么这么烫?!少晖你也在发烧。”


本杰明可能是想过来为我检查,我看到一片白色遮住了那团火。


我没有时间跟她们解释什么,只是挥挥手示意不需要。“本杰明,纸笔。”


将手杖顶端沁入水中,关掉触觉外所有感官,我像是陷入了极静的黑暗。


我想她们大概在为我惊呼,也许还包括罗非。


因为我将那杯沁过病毒的水一饮而尽,同时开启了成分分析仪。


触觉已经非常迟钝,我在正前方摸到了本杰明递来的钢笔。


成分分析仪的功率正在飞速抽取电池中所剩无几的电量,我似乎久违地感觉到冷,让我想起被送进实验室前的那天。


几分钟后,在纸上写下所有的成分与比例,我觉得自己已要冻僵了,手指挪动都很困难,但那团已经熄灭在我视觉传感器中的火却好像在脑海中烧起,让我很想靠近他取暖。



记忆停在了这里,接下来就是逐渐丧失的意识。


我曾想过最好的结果,是被送去医院,在所有电量耗尽无法维持心跳血压指征的情况下被医生判断死亡,在停尸间里被captain的人拿走销毁,这样我会成为罗非永远不能解开的一个谜,他会永远记得我。


因为当我最后一级非可控伪装——心跳指征消失的时候,说明我的电池完全耗尽,我的人类大脑在没有电源转成的生物电支撑后,会迅速停摆,也就意味着仿生人蒙少晖彻底报废,人类蒙少晖,死亡。


可现在我为什么还能思考?


我尝试打开任意模组,没有任何反应。


查看数据库里最后一份自动生成的运行报告,是4月23日凌晨5点48分,输出电压的异常数据。那个时间我在废弃邮筒的旁边,接到了第一次的电压异常预警,我没空理会,只想着必须救罗非。


我想起自己刚刚变成仿生人的那天,躺在实验台上听着专家们激烈地争论。


“如果不在数据运算中枢加设限电,机体有可能在受到苯基乙胺与多巴胺影响时,加大电流抽取,造成电压增大等不可逆转的烧毁机体和组件的情况!”


“加设限电?这具实验体是最适合进行潜伏任务的!紧急情况下他要有自毁组件以保护组织机密的自觉,加了限电还拿什么毁?再说了他是个电器!工具!还多巴胺苯基乙胺?你家的电灯会爱上你吗?”


是爱……吗?


我对罗非。




—————tbc—————







评论(28)
热度(89)
© 徒离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