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晖非】「罗非观察日记」15 民国科幻Paro

半机械化蒙少晖X侦探罗非

 

完全脱离育婴室背景只保留了蒙少晖的阴森特质预警

 

第一人称日记体预警

 

脑洞微扩不连贯碎片化预警


(头疼要不要开一个「蒙少晖观察日记」用罗非视角=。=(喂!


————————————


4月23日 阴


罗非在我的腿上睡到天光大亮。不是我不想叫醒他,实在是我厘清桌面上的资料需要时间。或许也有一点他看起来太过疲惫的心情。


我担心负荷太大,我的体表温度会随之升高,引起他的关注,还好天亮的时候大部分资料理顺了,我将能关闭的组件全部关掉来冷却机体。


大概二十分钟后,罗非微微打了个哈欠,张开了双眼。


他坐起身子,好像不太舒服,一手揉着脖子。我有些后悔,为了将体重减轻到正常成年男子的范畴,我腿部的仿生皮肤下没有添加填充物,确实不太适合枕着睡觉。


“嘶……几点了?”


我看了一眼墙上的钟,回答他已经五点半。


“你在这坐了一夜?”他吓了一跳,“怎么不叫我?”


我自然的挑眉,拿出早准备好的问题,“我叫醒你,你肯再睡吗?”


他果然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脸颊,“呃……好吧,谢谢。不过要是为了让我睡个觉把你冻病了,我可就没有助手用了。夜里挺凉的。”


我笑笑,“不会的,我不觉得冷。”我忽然明白他怎么五点半就醒了过来,原本推测他起码能睡到早上九点的。是我心虚关了大半组件,不再散热,害他冻醒了。


他突然探身摸了摸我的手,皱眉毛,“手这么凉,还说不冷?”说完把我搭在他身上的毯子扯下来,裹到我肩上,自己起身去卧室披外套。


我暗暗把体表的传感器打开,这块毯子尚带余温,是罗非的温度。


我怀着私心让他睡了一夜金属枕头,关掉热源害他受凉,他还在关心我有没有冻着。他总是这样,正如我满腹鬼胎地接近他,他却肯费心费力地帮我找那虚构的过去。


“趁今天早,我们去吃小馄饨?吃完你好好回来睡一觉。”他已经披上外出的外套,边说边扣上帽子,抽出架子上的手杖。


我犹豫了。资料必须尽快送达captain手中,让同事们把账户信息处理干净。如果被罗非抓到这条线索,最危险的是他。


我默默打了个哈欠,用力揉了揉眼睛,让眼周属于人类的皮肤红起来,显出疲惫的假象。


真可惜,如果有点眼泪出来也许效果更好。我的泪腺还是人类的泪腺,但多次改造手术中似乎是碰到了神经,它已经彻底报废。为了保留我自己的皮肤,我没有安装人工泪腺。


他耸耸肩膀表示遗憾,也不强求。“好吧,那我自己去,你先好好睡一觉。”


我目送他下楼,然后回到自己房间,从窗口望着他转过街口,才翻出窗外。


联络人是我最讨厌的家伙,他叫金不败,很受captain赏识,因为他也是个疯子。



我将报告顺着约定好的废弃邮筒投进去,用指甲弹出的插头在邮筒外划掉了三块油漆。这代表非常紧急。


转身的瞬间,我忽然有一种不好的感觉。说不上它来自于哪里,很像是心脏的位置,但我分明知道我的胸腔里已经没有这个器官了。


我打开红外探测仪在四周扫视了一遍,清晨街上只有早点档口坐着些人。每个都是暖橙色的活人。


这不正常。


金不败的助手是我的一位同僚,原名不详,代号修格斯,听说这个代号来自金不败的洋人好友,是他写的书中出现的一种怪兽。


修格斯是复合型仿生人,性能原本与我差不多,几个月前加装了一个战斗模组变成复合型,具体是枪还是别的什么只有实验室的工作人员知道。


他耗电量高,机体过重,不适宜和人类近距离接触来侦查潜伏,我接受任务后,他应该代金不败守在这周围,随时等待我的消息。


不好的感觉愈发强烈。我将透视功能也打开,顾不上是否引人注意,开始专注地四周扫描。


不在。金不败和修格斯都不在。


我感觉自己的电池烫得有些受不了了。我只能想到一个可能性。他们已经从资料泄漏源知道了罗非查到关键线索,现在已经出发要对罗非下手。而我,不在他身边。


我顾不得视觉传感器里弹跳闪烁的电压警告,速度全开,朝罗非喜欢的馄饨摊位狂奔。


千万,不要。




跑过三条街,转过那个街角,我有一种电池也许已经在闪火星的感觉。


罗非正低着头,轻吹汤匙吃得文雅。


我捂着滚烫的胸口,安静地贴在墙上。视觉传感器传来的错误警告已经快要遮挡我的视线,但我必须立刻确认修格斯的位置,金不败很狂却也很谨慎,我不知道他是否会出现。


如果两个都来了,我必须设法制造足够的混乱,并起码撑到秦小曼赶来。


正在我观察的时候,罗非不经意抬起眼睛,我进入了他的视线。


修格斯似乎不在附近。周围的民宅里有许多暖橘色的人类,或躺或坐,应该是普通人。


“怎么跟来了?”罗非已经起身朝我走来,一步,一步。


我想我摁在电池附近的手也许会吓着他。松开手站直身体。


“没事,我想了想,还是想吃点东西再睡。”我尽量将语速放慢,可实际上我整个机体处于高度戒备状态,随时可以把他的身体掩盖住。如果修格斯不在,金不败不在,很可能是枪手占领了高处等待时机枪杀他。


罗非一定能识穿我满身的破绽,可现在我无法顾及这么多了。


他发现了我不对劲,也许是理解成身体不适,伸手想要扶我一把,我立刻闪身让开。现在电压不稳,体表温度大约在五十摄氏度,他只用碰到一点,我就会彻底暴露。


“你怎么了?”罗非不解地皱眉看着我,抱着肩膀。


我忽然发现了不对的地方。


红外视角里,罗非整个人是暖橘色,比周围任何一个人的体温都要高。他畏寒,常年手脚冰冷,怎么会?是昨晚受凉的关系?


几个电量低警告接连跃入我的视窗。


我知道我能坚持的时间不多了,索性抬头,光明正大的扫视了一圈所有建筑的顶端。


“回沙利文公寓,我有重要的事告诉你。”我决定搏一把,先带罗非回去,哪怕身份也许会被他识穿。







—————tbc—————





有人能get到少晖过热的原理么?

今晚19点33下一章收获答案。



评论(23)
热度(70)
© 徒离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