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晖非】「罗非观察日记」14 民国科幻Paro

半机械化蒙少晖X侦探罗非

 

完全脱离育婴室背景只保留了蒙少晖的阴森特质预警

 

第一人称日记体预警

 

脑洞微扩不连贯碎片化预警(尽力展现主线)

 

------------------------------


4月22日 晴


自那日后我每晚都要找个由头去罗非房里绕一下,有时借本书来看,有时送壶茶。我努力告诉自己,我是为了监视我的任务目标,毕竟由于白天分头行动,我很难掌握他的调查进度。


罗非这样的人,即便我寸步不离的跟着,都很难同步他看到的、分析到的事情,何况是分别行动?


晋商会可真的是captain的手笔,如果他碰到了什么危险的关键信息,captain是会放弃这些还没到手的资金,还是……?


我实在不敢深想,不管captain的答案是什么,不管罗非知道了多少,我只想让我的分析中枢获得足够的数据,以帮我判断,我会不会有一天收到清除罗非的任务。收到这个任务,也许我就再也不能给他买小馄饨了,该提前陪他多吃几次。



今天我拿了些精油去敲他的门,实在是这些天各种理由都用尽了。这瓶精油还是苏女士听闻我总是头痛,特意拿来的,说可以镇定安神。


我稳住自己脸部的细微表情,关了几个不重要的功能将自己功率降低些,这样有助于让我的反应炉不要跳得太大声。


我不希望引起罗非的怀疑。我这样借口连篇地每晚拜访他,实在是让我自己都难以坦然。


他倒是淡定得很,仿佛笃定我会这个时间到来一般,穿着浴袍,头发上还有水滴,似笑非笑地给我开了门,接着随意地用搭在颈上的毛巾擦着发丝往屋里走,转身前用眼尾轻轻瞄了我一眼。


“进来坐。”


我觉得自己的反应炉又开始变烫,垂下头不敢望他背影,可浴袍下裸露着清瘦的两条腿在我眼前走动着,跟腱纤长,脚踝细得似乎一只手就能握住。


“来帮我推精油?”他窝进沙发里,看了我手上的精油一眼。


我点点头。


“那可真是来得早不如来的巧,坐这。”他拢了拢双人沙发和茶几上散落的一堆纸质文件,拍拍身边。


我的视觉传感器适时地给出测算,我如果坐到他示意的位置,离他就只有10公分不到,而这个欧式沙发,有180公分长,足以坐下3个我们这种体型的成年男人。


可我还是坐了过去,并再次降低了我的耗能。


我立刻就知道了他要我坐得这么近的理由——他捧着那叠纸,一个侧歪,平躺到我的腿上。


“嘶……”他艰难地揉了揉脖子,“你以前不会是拉洋车的吧?腿怎么硬得跟铁一样?”


我一惊。“没事吧?”我的仿生皮肤下面就是特殊合金的组件,硬度堪挡子弹。


他被我的反应逗得一乐,“能有什么事,真当自己是铁的?还能把我磕坏了?”


我一时语塞,好在他知道我一向话少,没有深究,从茶几上摸过眼镜带上,就继续看手里的资料。


我将精油倒出几滴,在手心里捂了捂,稍稍调高了指尖的温度。


“唔……舒服。我现在觉得你以前是推拿师傅也说不定。”罗非满足的赞叹着,眼睛都微微眯了起来。


我觉得我的嘴角一定是弯上去了,不知道是因为他的称赞还是他贴在我怀里的触觉反馈使我愉悦。为了遮掩这个微笑,也为了自然地窥探调查进度,我假意略有不满地抽走了他手中文件。


“哎……?”


不等他抗议,我探着身把文件放到茶几上,在这零点五秒内,我的胸膛擦着他的鼻尖,另一只手防止他掉下去,搭着他的肩膀,如同将他抱在怀里。


他没出声,一双眼睛隔着镜片望我,眼神里似乎有好多看不清楚的东西。


我将那个阻隔着视线的眼镜拿掉,在他的太阳穴继续打圈轻揉,装作自然。“睡一会儿。”


他复杂地看了我几秒,闭上眼睛拖着长音,像是拿我没办法般应着,“好……”


为了迁就我的“好意”而放下工作的罗非,在5分钟后,呼吸均匀地睡了过去。明明身子挺弱,还有宿疾需要常年吃止痛药物,怎么一有案子就如同吸了鸦片,眼睛放光精力使不完?


我暗自叹息着,放轻力度,手上专注地为他解乏,双眼瞥向桌面摊着的资料,任由透视与分析扫描功能,将一叠摞起的纸一张张扫进我的数据库。


在信息洪流飞速录入的同时,我无意被一组数字吸引了,好在罗非睡着,应该没察觉我动作停顿了一瞬。


这是一组中南银行的账户号,它属于captain最看重的人体实验中心。


也是我出厂的地方。




评论(15)
热度(84)
© 徒离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