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衍生】许你浮生一世闲 十九

完结倒计时,前文见合集


————————————


林启凯的话声音不大,大厅里哭闹叫骂又响成一片,倒是没有引起台下人的注意。


兴隆馆受过培训的几个人隐隐将齐飞围在中间保护起来,罗浮生红着眼一步不动。


“你先护着若梦走。我有办法救林大哥。”杨修贤扯了扯他的衣服,“他最怕你们两个有事,信我,我保证把人给你带回去。”


“我跟你一起留下。”罗浮生用不容置喙的语气沉声道。“罗诚,让兄弟们把在座的都给我捆在座位上,一个都不许放走。你带若梦先离开。”


“不行。”杨修贤一把拽住他,“你留在这,她不会信我,我跟你说好,一定安安全全的,带着林大哥去找你。”


“罗非。”罗浮生阴了脸,咬着牙关,“我知道你气我自作主张,现在不是你逞能的时候,她们有枪,你……”


杨修贤眨眨眼,就算全是血丝的眼睛没那么有说服力,语气依然尽力的调皮,双指并拢点了点自己太阳穴,“我有脑子。”


他说完便凑近,罗浮生只当是有什么话要小声交代,没有防备。只觉得唇上一软,接着腰上的伤口猛的一疼。


杨修贤一把摁在他腰上的伤处,顺势把他推出去。罗浮生腿上有伤站不稳,洋人牧师从后方伸手捞了一下,才堪堪没有摔倒。只这一下,他额角就又出了一层冷汗。


罪魁祸首勾起唇角,背在身后的手却微微颤抖着。“还瞧不起我,你伤成这样,能好到哪去,带走。”


罗浮生还没从疼痛和修贤居然伤他的诧异里缓过来,洋人牧师就在他耳畔遗憾的说了句sorry,轻车熟路的往他后颈砍了一记手刀。


杨修贤眼神深不见底,一直目送陷入昏迷的罗浮生被架到轮椅上,推出大厅,才转过身,一步步朝小林百合子走去。


小林百合子攥着林启凯,浑身已经被冷汗浸透。


“小林小姐。”杨修贤装模作样的微微鞠躬,施了个绅士礼。“你要放台下这些人,我做不了主,但如果你放开林先生,我可以答应你别的条件。”


“您觉得我们有的谈么,罗探长?”小林百合子眯着眼,捉摸不透眼前这人到底有什么图谋,林启凯设的局,闯进来的这两拨人,应该一批来自兴隆馆,一批来自洪帮,这整个大厅能听罗非指挥的人,怎么看也就是一个洋人牧师最可疑,那人刚刚把罗浮生打晕带走了,罗非自己留下,是想做什么?


杨修贤好像能看穿小林百合子的想法,微微抬起双手拍了拍。


台下那批训练有素的青衫人瞬间放下手中的事,立正转向台上。


另一批后涌进来的人则朝着某个方向望了一眼,像是得到了什么指示般,也转头站好,等着杨修贤发话。


“现在能谈了么?”杨修贤想表达的东西已经一目了然,小林百合子双眼圆瞪,显然有些不可置信。


“你到底是什么人?”


杨修贤轻松的双手一摊,“今天,我只是一个,想帮爱人救他兄弟的普通人。”


林启凯有些急,“探长,别为我冒险,不值得。”


杨修贤又走近两步,朝着他恨铁不成钢的手指连点,“把嘴闭上!一个比一个不省心,自作主张出幺蛾子,回去再跟你们算帐。”


小林百合子把枪转向杨修贤,“别再往前,退回去。”


杨修贤毫无反应的站在原地,但举起了双手,台下众人瞬间抬起枪,瞄准小林百合子。


“都放下,我们有事要谈。”杨修贤头也没回,淡淡道。


台下人犹犹豫豫,放下了枪。


“交换人质吧。你也看见了,他们都听我的,你把林先生松开,用枪顶着我,我保你们剩下这几块料,安然无恙的离开。”他轻佻的对着小林百合子身后还剩下的三个黑西装指指点点。


小林百合子愣了一下,林启凯挣扎,“探长不可……”


见她动摇,杨修贤反而不紧不慢的在台上溜达起来,转到已经空了的乐队区里,扯了一把椅子坐下。


“中国有句古话,叫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小林小姐中文这么好,应该听过的,你先考虑着,我安排我的。”


说着转头朝向台下等待命令的众人,“子弹挺贵,既然林先生炸弹都设好了,就别浪费,人都绑好了吧,齐飞留下,剩下全都出去。”


台下的人这下也终于明白为什么把他们绑起来,瞬间哭嚎求饶声四起,大厅的顶子都要被音浪掀了。


“等会儿!”杨修贤忽然大吼了一声,“走之前把他们嘴都给我塞上,吵死了。”


台下的人行动迅速,几秒内,大厅里就恢复了安静,只有些被塞住的人还在不甘的呜呜着。


杨修贤抬手指向齐飞,“你,引爆器给我,在外头等你们少爷,他出去之前,这个门谁出去把谁射成筛子。”


齐飞眼眶一红,“探长……”


“我俩要都没回去,让二当家带着若梦去香港,一辈子都别回来,就说是我的遗愿。”说完非常疲惫般靠在椅背上,翘起腿,不耐烦的招手,“引爆器拿过来,然后麻利滚蛋。”


等到人手都撤出了大厅,林启凯终于还是忍不住掉下眼泪,“探长……”


杨修贤不耐烦的嘶了一声打断了他,“小林小姐,行行好,我不想听他婆婆妈妈,你放他走,我带着你们出去,大家各走各路。”


小林百合子恨恨的瞪了一眼林启凯,让身后的黑衣人过去用枪制住杨修贤。


“哎,你跟我保持点距离,如今英租界与你们日本人还没到不死不休的局面,要是我手一抖咱们都葬送在这,可就说不好了。”杨修贤看出黑衣人动了抢引爆器的念头,故意把它往怀里搂了搂。


小林百合子松开了林启凯,恨恨的咬着牙,“林先生,后会有期。”


林启凯含着眼泪望着杨修贤,对方很是不耐烦的朝他挥手,“走走走,一会出去再说。”


林启凯沉重地一步步走出了大厅,杨修贤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眼睛一眯,微微的勾起唇角。


“罗探长,咱们也出去吧。”


“哎~”杨修贤不赞同的皱皱眉,“你总要让林启凯出去跟外头狙击手交代好,别误伤了咱们。”


“你想拖延时间?”小林百合子狐疑。


杨修贤噗嗤一笑,“我好不容易才把罗浮生从你们手里救回来,这条命我还要留着跟他长厢厮守呢。反正也得等一会儿,要不咱,聊聊?”


“你想聊什么?”小林百合子越发摸不透这个罗非的所作所为。


“聊聊我的计划呗,你看,把你们这么多人都折进来,你猜猜,这里有我多少布置?”


小林百合子气得咬牙,“我猜不到。”


“除了罗浮生故意失手让你们抓了,还有林启凯今天布的炸弹以外,剩下的事儿,都是我的设计。”杨修贤有些得意,笑眯眯的。


“原本我的计划只是刺杀名单上的人,没想到咱们林先生,这么大手笔,把你们潜在的合作对象,对,就下头坐着的这群渣滓,也要一网打尽。”


“嗯…”杨修贤环视四周捆成粽子嘴也塞上领带餐巾的人群,咂了咂嘴,“虽然差点把他自己搭进来,但是,干得不错,我挺满意。”


“到底为什么?你不是英租界的人么?本来互不妨碍,为什么要插手我们的计划?”小林百合子怒道。


杨修贤诡秘的笑笑,站起身,“时间差不多了,咱也出去吧。”


说着一边走一边语气轻松地回答小林百合子刚才的问题,“罗非是英租界的人,可罗浮生不是。”


他走着,皮鞋的声音在大厅里留下一串清晰的哒哒声。快走到门前时,对若有所思的小林百合子轻轻的补了一句,“我也不是。”


小林百合子闻言大惊,不自觉的退了一步。“你到底是谁?”


杨修贤已经走到宴会厅门口,停下脚步转过身,“我是罗浮生的爱人,你猜,我能不能让他……”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小林百合子凝神去听。


“让他再有机会死在你手里?”


杨修贤背靠林启凯虚掩的大门,直挺挺地向后一倒,小林百合子在那一刹惊恐地发现,他已经按下了手里的引爆器。






————tbc————


评论(32)
热度(210)
© 徒离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