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选择】昆仑君的黑化(?) 一发完小甜饼

黑化昆仑君预警(?),(但最后好像圆回来了?)

he,he,he

书剧混合设定,非常乱,逻辑失控,但求一甜。

 

---------------------------------

 

昆仑山顶自来白雪皑皑,凄风凛凛,只有片雪不沾的神树常年青翠,给非黑即白的山巅增了一些生机。

 

昆仑君爱这生机,于是也爱穿一身青衫长袍,神木叶绿有之,晴空湛蓝有之。

 

但这神山的黑来的更妙些,一是昆仑君的爱宠黑猫大庆,二是昆仑君于山下带回的黑衣少年。

 

少年肤白胜雪,眉目如画,一双眼睛比那天池水还清亮,有时会痴痴的望着昆仑君,见他微笑就扑上身前,用那整齐的贝齿轻轻碾磨仙君下唇,惹得人麻痒难耐。

 

涉世未深的少年未在小节处被雕琢过,即便是爱欲都表达得直接,赤子初心做轻薄之举,情色之事配上纯净目光,昆仑君一边不可自拔地沉溺,一边挣扎退拒,终于有次矛盾得紧了,佯怒着斥了一句“无礼!”

 

自那后少年就甚少擅自吻他抱他了,便是实在按捺不住,也是委委屈屈的眼中含着水望他,等到他微笑默许才敢近身。他虽单纯懵懂,却虔诚的将昆仑说过的每个字都奉为金科玉律,恨不能将其一笔一划刻进骨头。

 

可昆仑是知道的,这世间所有与礼法仁善相悖的东西,都该是少年的天性。

 

他是那黄泉大封下戾气凝结,天生是这世间最凶厉狠辣的存在。偏造化玄奇,物极必反,不单给了少年仙气渺渺的容貌,还给了他会思考的聪慧,和一副干净的心肠。

 

“我不喜欢,不如不生。”

 

昆仑君是被这句话打动的。

 

谁曾想这天宽地广,上神昆仑遇见的唯一知己竟是大封鬼王?

 

于是他由着这惹人怜爱的小美人,这脱胎混沌人间的至秽之物,跟着自己回了那世人眼中巍峨神圣的昆仑仙山,一住就是许多年。

 

天下间各族平静的繁衍,昆仑君自有了小美人,再不愿看那些寡淡日子。自生出神志就是天地间最年轻的神邸,幼时顽劣被三皇教导长大,养个黑猫开了多年也没开出能交流的智,昆仑君早就想一尝为人师长的滋味,惦着初遇那次一时兴起给他改名为巍,总也算自己门下了?于是日日端着上神身份给少年传道,偏偏这洒脱性子也收不住,往往没教多久就开始调笑逗趣起来。

 

教的人不靠谱,学的倒是一个字都不敢错过,幸好三皇给铺的底子还算周正,昆仑君不但没将小鬼王养歪,一些年头下来,将人培养得端方识礼,配上那刀削斧凿的仙人之姿,反倒比昆仑君还像三皇亲传的神君。

 

 

 

昆仑君近来有些苦恼,小美人变得温柔内敛知书达理,已经很久不曾对他动手动脚了。

 

就在他想要放下面子与小美人补上一课「两情相悦的礼法界限可以延展至洪荒边界」的当口上,天地突生警兆。

 

昆仑君捂着与天地共颤的心口,在小鬼王惊慌的神色中扯了个微笑给他。

 

“世间将有大劫,我要闭关推衍天机,你若是闷了,可以下山去走走。”他抬手摸了摸小鬼王柔顺的长发。

 

“我就在这里等你。”少年睁着一双杏核眼,满脸稚气未脱,语气不容置喙的坚定。

 

在这一霎那昆仑君才回忆起对方鬼王的身份,那眼神中对他的执念根深蒂固,许是执着也算混沌中带着的负面杂质,这也是小巍身上最为明显的特质了。执念过了头,会成魔念吗?

 

 

昆仑君融进山体,已经三十年。

 

大荒已经乱局微现,鬼族于世间掀起次次纷争,沉淀亿万年的大地浊物似是消耗不尽,圣人将其命名为大不敬之地确有其道理,由暴虐与毁灭组成的物种来势汹汹,与世间生灵拉锯着一场存亡之争。

 

可这一切都离鬼王十分遥远。他像是凝成了一尊石像般,盘膝坐在昆仑山顶,双眼盯着昆仑君迈入山体的那处石壁。

 

 

昆仑睁开了双眼,他终于推翻了无数个中间毁灭的世界线,确定下了救这世间生灵唯一的一条路。

 

轻轻叹息着,仿佛自己真的随着衍算一同走过了许多个万年一般。

 

他需要好好的回溯一下这条荆棘密布的救世之路。一个环节出了差错,便是众生的万劫不复,如果最后真的步步为营的走到那一天……

 

那一天。

 

昆仑君揪住胸前衣料,觉得自己几近窒息。

 

万年后他会转世成一个叫做赵云澜的混蛋,然后亲眼看着,那个等待他守护他追寻了他一万年,将自己打磨碾碎摁进模子,变成昆仑天生就会喜欢的模样的沈巍,他的小鬼王,冰锥穿心,以身殉世。

 

他在闭关的第十年就找到了这条路。可保世间物种延续生息,牺牲在所难免,但已压缩到了最少。

 

之后他花了二十年来给自己设下无数的后手,不停在重重转折改变细节。可天意难测,许是他的小美人真的天地不容,所有他能做的,都会生出其他变数。他的心上人,面临着一个灰飞烟灭的死局,且次次心甘情愿,义无反顾。

 

如同当初他因一句玩笑就收起自己所有本性,再无僭越之举一样,他会如此,皆因昆仑神君,心怀苍生。

 

昆仑连自己彻底于天地消散,自此不入轮回,替下他的小巍都算了进去,还是留不下他的命。留下了有什么用?若世间再无昆仑君,执念成魔的小鬼王怎愿独活?光是那人自绝的画面,他就在时间乱流中见了几十个不同的版本,个个凄绝惨烈。

 

咬了咬嘴唇,昆仑君用力的喘平胸中难忍的刺痛。苍生和美人,他只能选一个。

 

他再次闭上了双眼。

 

 

这是一个与过去三十几年没有什么分别的日出,伴着淅沥飞雪。

 

山顶上一个黑衣少年片雪不沾,在晨光中静静等待着,目光一直未曾离开山壁,像是刚刚坐下,又像是自天地初开便守在这里。

 

大神木下一只黑猫圆滚滚的窝成一团,时不时挥一挥尾巴扫掉身上积雪。

 

面前的山壁陡然的漾出一阵波纹,黑衣少年的眼睛眨了眨,整个人像是突然活了起来。伸手撑地站起,几乎维持不住那端方守礼的模样,想要扑过去抱抱那朝思暮想的执念,又生生将自己禁锢在原地。他只怕那人不喜欢。

 

昆仑君走出山体,才要感叹恍如隔世,又轻笑一声,不是恍如,确实隔了许多许多世。

 

他神色轻松惬意,全然不似闭关前的沉重。到底是昆仑君,应该是有了救世之法吧?小鬼王目光亮亮的盯着他的爱人,他的神,心里一阵一阵的为昆仑君欣喜自豪。

 

昆仑望着面前人,伸手挑起了那人一绺乌黑长发。“想我了吗?”

 

小鬼王红到了耳根,眼睛中的惊喜无从掩饰,重重的抿着嘴唇点了头,亮晶晶水汪汪的眼神停在昆仑的脸上。

 

昆仑张开双臂:“过来,给我抱抱。”

揉着怀里少年乌黑的长发,昆仑君双眼像是穿过了云层,望向了人间繁杂,望了一会以后,带着一抹意味深长的留恋,单手搂着他的小美人,轻轻挥了下衣袖。

 

天下的练气士、巫族、妖族同时陷入了巨大的恐慌。因为那耸立天边的仙山昆仑,突然不见了。世间从此再也找不到上昆仑山的路。

 

 

 

昆仑君趴在榻上,享受着小美人红着脸愧疚的为他揉腰。

 

自觉做了大逆不道的决定,昆仑君带着一丝冲破枷锁的疯狂,准备将自己养了许久,并且为之舍弃天下苍生的小美人就地正法。

 

然而他忘了,天地初开时孕育了三皇,大不敬之地沉淀亿万年也只生出两尊鬼王,昆仑君一直被小美人的单纯稚嫩迷瞎了眼,直到将人摁倒之时,才发现无论神力还是体力,他都敌不过这二分之一个世界黑暗面。

 

一直以来以人师前辈上神自居的昆仑仙君,还是没能躲过推衍中赵云澜的命运,被鬼王摁着脖颈折腾得吟叫不绝。他这次真的相信了。他的小美人确实是鬼王。

 

“小巍啊,”昆仑君被揉得舒适了,侧过头来看向身后,”以后,你得在这荒山野岭对着我和这破猫两万年,才能再下山见着人类。闷不闷?”

 

小鬼王抬起头,认真的看着他,像是思考着什么,粉嫩的舌尖无意识的舔了一下嘴唇,一闪而过迅速收回了口腔。“有你,就不闷。”

 

 

 

后记

 

 

血流漂橹的人间,偶尔会路过一青一黑两个身影。

 

“昆仑,这紫色的竹子是什么?”

 

“这叫甘蔗,可以做一种很好吃的东西,对,还得有个棍儿,等等也捎带装些竹子回去。”

 

 

 

 

“昆仑,我们真的不做些什么吗?”黑衣少年坐在一处悬崖边,举着一只竹签,上面镶嵌着一颗有些浑浊的圆珠,少年粉红的舌尖从红唇中伸出,卷了卷那圆珠,又缩回口中,抿起了嘴唇。

 

“唔……”青衫男子转过头正瞥见少年的小舌一闪而逝,吞了一口口水,将手中连着鲜红果实的植物收进袖中乾坤,“不用的。你什么也别做,只要跟着我。”

 

“可你真舍得下这天下苍生?”少年抖了抖长长的睫毛,清亮的眼睛带着点困惑。

 

“啊……不要紧的,我多花了五年光景,才推算到两万多年后……后世怎么说来的?哦,能量守恒。只要这天地还在,文化灭绝一轮算什么?人还是人,他们还是他们。其实我看了看,这个世界如果没有神,也挺好的。”

 

“没有神?没有神怎么会有人呢?”

 

青衫男子终于收集了足够多的植物样本,准备回去以后照着推衍中的样子指导爱人给他炒番茄鸡蛋。坐到少年身边,轻轻揽住他的肩膀,“我说了你可能都不信,很多很多年以后啊,人是猴子变的。”

 

好看的眉毛困扰得拧成一团,“猴,猴妖吗?”

 

“不,就是人,纯粹的人。那时候再没有仙神,再没有妖族,也再没有鬼族了。那时候我们再回来。”

 

虽然依旧没有弄明白他的神君到底在说什么,但少年听懂了“我们”,于是露出一个满足的微笑,重重的点了点头。

 

 

 

以往仙气缥缈的昆仑仙山已不复存在,而今化外只有一个分外接地气的高耸山头,上面鸡飞狗跳——是真正的鸡飞狗跳。

 

昆仑君自隐了仙山避世以来,性格变得越来越不修边幅,甚至还蓄上了胡子。还有一个挺大的变化,越来越馋了,趁着人世的物种尚未灭绝,拽着小鬼王下山数次,每次回来都笼络一大批乱七八糟的物种,在仙山上辟了一块一块的养殖场和农田,还美其名曰保留样本,为了维持将来的生态多样性。黑猫大庆作为食物链顶端的猫族,每日里不是撵狗就是追鸡,倒也平添许多热闹。

 

“小巍啊……”昆仑君望着面前一碟黑糊,不知道是在感慨还是哀嚎。

 

黑衣少年挽着衣袖,红着脸坐在一边,时不时抬头瞟上一眼崩溃的仙君。

 

“你这厨艺不是真的要练一万年吧……”

 

“啊?”

 

“没……没事,我堂堂大荒山圣,铁胃。你做什么我都吃。”



------------------------------

这个脑洞想了两周 ,终于下定决心写了

把书版和剧版所有he的可能性都抹掉了

强行be并让一切都发生在昆仑君闭关时候的一次推衍里

多少次赵云澜,昆仑,在这世间苍生与沈巍之间都选了前者

就想让他自私一次

然后,带着巍巍远走高飞

苟到元谋人 山顶洞人出现再回来hhhhh

直接苟到信息时代也不错啊

希望没有ooc你们心中的昆仑君呀

小鬼王太甜又太苦,需要昆仑君自以为1的就地正法(羊入虎口)才能治愈!!

评论(50)
热度(630)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徒离忧|Powered by LOFTER